玩團之路(5)五月天




  直到現在,五月天還是我最喜愛的樂團,但是對於他們的批評,卻也是聽過最多的樂團,而且是非常睥睨的眼神與不削的語氣,為何一個檯面上的樂團,能夠得到這樣的感覺?起初我一直在這漩渦裡打轉,直到最後,我終於明白…是因為輕視、是因為得不到、是因為他們自己完全不夠格…最常聽到的就是五月天的歌過於拔芭樂,卻還講不出個所以然?這和我的認知可是有很大的差別,所以我就常常懷疑我所喜歡的樂團,是不是值得我喜愛,但都是我多想的,因為音樂這東西很主觀,我很慶幸我和大多數人所喜歡的音樂一樣,那些輕視五月天音樂的人們,我只能說多去尊重別人的音樂吧,因為他們所愛的音樂,得不到大多數人的愛戴,只能活在角落中奮鬥…

  說這樣的話其實也好像不對,因為人們喜歡的東西就是有分別,就像有人甘願當龍騎士,也不願多看正妹一眼,何苦去干預他人的喜愛呢?只是尊重這東西可不容忽視,每種音樂的成分,都是其創作者的心思,它應該得到尊重,要寫出一首能聽得好歌,實在是不簡單,如果又能得到多數人的共鳴,那真是可謂雙喜臨門外加好事成雙!這是我所想要跨越的門檻,我想也是每位創作者的夢想吧!

  總之…五月天給我的不只是讓我組團這麼簡單而已,他已經是我玩團的一個指標了,就如同剛玩團的我,手機上總是浮現「打敗五月天」的字樣,這雖然只是一句玩笑話,卻也是我玩團的一個精神,時時的警惕自己,我有個夢想要去實現,遊筆至此…突然回想起以前的衝勁,總是一股腦兒的向前衝,雖然總是四處碰壁也不畏縮…但放眼至今…以前的我早已不復存在,剩下的只是對於音樂的喜愛,持續的支持著我在樂團上的付出,而且我也知道我是快樂的,蛻去夢想的外殼,原來音樂可以無憂無慮…

                       五月天…你真是好樣的!

                           20080217011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