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言




  本身讀的是環境工程,和傳播八竿子沾不上邊,加上剛當完兵,腦袋空無一物,混混沌沌的(請相信當兵真的會讓人變笨!),放眼望去,大學的學歷早已不敷現今的社會,只有提升自己,才有本錢與人較勁,就在就業與學業之間,我還是選擇了升學!可是當初所讀的環境工程,不是本身的興趣,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待在實驗室,和化學的東西為伍,或是到野外收集些樣本之類的事情,反而和社會大眾相關的東西,我倒是很有興趣!但是問題來了...

跨系考應該考不上吧?
一退伍就考試,會不會太拼了?
別人讀四年,我讀四個月,能考上嗎?
  
  以上就是我踏入補習班的問題,我又在就業與學業之間打轉,印象非常深刻的,當初身上還帶著家人籌給我補習的三萬一千塊,在補習班樓下的椅子上思考,我到底該怎麼做?最後,牙根一咬,衝上櫃台繳了錢,再也不能回頭了,就這樣,開始了考生的日子...

  還好...這段時間的辛苦,並沒有白費,也沒有讓我失望,當過考生的都知道,考生的生活,真的是水深火熱,除了自己必須自律外,外在的資訊更是重要!就如上所說,我非本科系出生的,在傳播的資訊上,可以說是一籌莫展,好在補習班提供了我在這方面的大量資訊!還有更令我感覺貼心的是補錄影帶,因為不管補多少次,都是不用錢,好讓我跟上同學的進度。

  在師資的部份,專業科目的老師,都有其專業的一面,不管是實務或理論上,也都給了我問題上的答案,但最賤的是通常都不會直接給答案,大都會給我一條路去思考,這樣的教學方式,我覺得很好,因為這樣可以增加我的思考能力,在應付多變的考題上,有著莫名的幫助!而共同科目的老師,更是把其中的考題重點、考題模式介紹的精緻淋漓,明白的告訴我該如何準備考試。

  最後...謝謝補習班的所有人,幫助我幸運的考上了研究所,包括各位老師、主任、同學、行政人員(尤其是不讓我殺價的秀玉姐)、還有最重要的...補習班附近的所有正妹,讓我在當考生的日子,提高我的精神,用心的讀書!真的是太感謝高立的大家了啦!

PS:章超老師年輕時的愛情故事,真的是可歌可泣,人神愛憐!猶如偶像劇在現實中發生,沒聽過的,今生是白走了這一回呀!凹他講吧...別說我說的。

2007-05-29 14:37:0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