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誌⋯真正的自己?


2006-03-07 15:27:39

  昨晚和兩個軍中的好友在一起聊天其中一位說我的想法很幼稚說著我給他的感覺是在一個很幸福的生活中長大的孩子並說著他在當兵前的生活是多麼的坎坷說著他曾在黑社會中混過講著許多的過往也讓我想起我許多的過去⋯⋯⋯

  當他訴說著我不知道社會有多麼殘酷多麼現實的時候我想起了我高二那年時候我父親去逝留下了龐大的債務家中剩下母親還一個國三的弟弟殘酷當債主來要錢的時候我能體會;現實當我們家須要錢來過生活的時候誰來幫我們?而當保險金下來的時候不知怎麼的大家都知道我們家有錢可以償還債務紛紛好言好語的來報到非要ㄠ光這些讓我們能過生活的希望似的在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年心中會是什麼想法?所以當他說著他因為上班而體會到社會是多麼的現實我不想也不願在多說些什麼⋯⋯

  當他訴說著自己以前去當討債的兄弟去當賭場的圍事嗑過搖頭丸吸過K幹過很多壞事說著這社會上黑暗的一面我又想起了我高中的時候從高一開始我的行為上開始有了很大的偏激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卻做了一大堆那時的家中父親經營著餐廳和旅館的生意根本沒時間管我接下來生意失敗又接著下來家中失去了支柱

  我幾乎飛天了我所謂的家就像累的時候去休息一下的旅館而母親也因為受了莫大的打擊而無力管我夜生活成為我的生活不知什麼時候酒、煙、血、追人、被追、醉一切的一切有時後發生在某家KTV有時後發生在某家酒店有時候發生在某條街上反正就只有迷爛真的好迷爛!

  他所講的一切一字一句和我的回憶結合在一起只是我不嗑藥也不嫖不賭這算是我在這生活中的一種堅持吧因為我的身體不好因為在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個人所以當朋友在我旁邊拉K"ㄋㄡ"到東倒西歪做些很白癡的事情的時候我還能在一旁獨自喝著酒抽著煙所以當他訴說著他以前是如何如何的時候說著黑社會的錢是如何好賺之類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問問他有沒有被人拿著刀在後面要你命的時候有沒想過賺那些錢的時候是要拿生命換的那又有沒有想過家中又失去了一個人的時候最傷心的人是誰?

但我始終沒說出什麼⋯⋯

  他還是說了許多還問了我往後要幹什麼我說我會先考個研究所又問了我為什麼要考研究所我很直接的答了因為我想當學生他說我不可能考上因為當學生這個理由根本太軟弱了或許吧在大家的心中當個學生只是個很平常的事但又有誰知道當我考上大學的時候我心中是多麼的高興!什麼叫做學生?在高中的我只是拿個書包到學校再從學校回家或著根本就不去當一個學生我好高興還有更高興的是當我考上大學的時候母親那高興的笑容但是後來大學畢業的我沒去堅持再當一個學生直到又想要再當學生的時候我已經在當兵了不過或許我還不夠資格考研究所吧其實還是有許多空閒的時間我都沒有好好的把握沒好好的讀書要考到研究所可能還有一段距離但我還是想當學生還想再看看母親的笑容即使她說我大學都在混不讓我考研究所⋯⋯

  聽了他們東一言西一語的我始終都忠實的聽眾只是有時候會回答他們的問題說我不夠成熟或許吧我給有些人的感覺就是不夠成熟可是又有誰了解我心中的另一面或者我該說另外幾面但又能怪誰?因為我連自己是什麼的個性都不了解?那又有誰能真正的了解我?我有著許多的個性隨著不一樣的人會有著不同的個性為什麼我會這樣?或許在我的潛意識中會不自覺的保護自己我是個會留一條後路給自己的人就算自己沒了這條後路可是至少要留一條完完整整的一條給自己身邊的人隨時關心我照顧我的人

  昨晚我想到了好多以前的回憶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不管是人或著是事情也發現到年少輕狂的日子在我懂事的那一刻也悄悄地在回憶裡冰凍也又再次的問自己是個怎樣的人?結果還是不知道不知道在鏡子前面的是誰不知道一個真正的自己⋯⋯

2006.03.07  15:26:1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