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了會計⋯!?


  媽媽和弟弟和他的女朋友三個人去了法國玩真爽呀!丟下我一個人面對空盪盪的房子又是一則台灣男人的悲哀卡在兵役問題不能出國!這就算了還要去幫媽媽代班

所以
我當了會計!

  就在媽媽出國前我到了她工作的地方實習了兩個禮拜對於公司的運作上算是有初步的認知不過在會計專業的領域上我還是不會啦所以美其名是當個會計可是實際上我只不過是去那邊打個估價單、成交單、接個電話、收收信之類的鎖事罷了

  不知不覺都做了一個禮拜多了時間還真快!不過在國外玩的家人應該覺得更快吧!(他們可是在法國要待上兩個禮拜的真羨慕)在這段時間裡學到了很多我之前所不知道的事情也看了許多商場上的競爭現實在我上班的這間公司只算是小企業的公司而已一個月大約是五百萬左右的營業額看這數字大家可能會覺得很多吧我剛剛去做的時候也是這樣覺得不過有些大企業的業務會來公司裡談些生意上的事情我發現區區五百萬的營業額根本是個屁!尤其是那些公司名稱裡有添上"股份"的公司營業額最少都是算千萬的!上億的也是很平常的事情!不禁嘆息社會還是很現實的講明白一點只有數字會說話

  說到數字第一次拿到一百多萬的支票感覺還真有點怪怪的!有點不太真實的感覺因為目前常收到很多的支票所以最近每天手上都是幾萬、幾十萬在跑有時後還會收到上百萬的!可是都不是我的這是我覺得最嘔的地方嘿嘿也因為有在收票所以對於支票方面的常識我也學了不少在這裡真的學到不少東西!

  只不過對於這朝""晚五的生活我真的是有些厭倦當個上班族每天做幾乎一樣的事情和這比較起來我還比較喜歡去搖飲料因為可以每天面對很多人!很有變化的工作或許吧我還是比較喜歡服務業之類的工作退伍之後說不定就開家飲料店或著是服飾店之類的

總之
我不太喜歡上班族的生活

  再過幾天媽媽就要回來了我也會脫離上班族的行列退回米蟲之家只是不知道時候兵單什麼時候會到罷了呵呵打死我都沒想到我會當個會計!不過還滿好玩的啦忙很忙無聊很無聊忙還是一直打字的忙坐整天的呵呵

2005.06.04  00:57:0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