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二天




  昨天突然覺得壓力大,今天突然覺得壓力少了不少,真得覺得讀這個所是正確的選擇!其實有很多東西,都只是我不做而已,花個心思、動一下腦筋,其實都很簡單,拍片、剪輯、流程、箇中的涵義…和寫東西有什麼差別?其實都是一個樣,簡單來說,我寫東西,無論是寫文章、寫詞、寫曲…都是一層一層鋪上來的,這樣說來可能很多人看不懂,其實我也很難解釋,反正就是文中有圖、詞中有景、曲中有像…一層一層的景象鋪成出來的,就是我的東西,就如同一首歌,架構要用鼓打出來,底要用貝斯和鍵盤,然後襯托出吉他和主唱,或許反過來說會比較清楚,現在所出現的文字,都是腦中的一景一物所跳出來的,就如同看圖說故事…

  所以重點就出現了,拍紀錄片、拍新聞、拍有的沒的,就直接把腦海的東西化為視訊上的景象,也和拍照差不多,只差在動與不動而已,很爽…因為其中的文字,要比寫文章的文字少多了,可以直接把要表達的意象,用最直接的方式給大家知道,所以更有刺激的爽快!

  或許我真的就跟我那偉大老闆所說的一樣,就是要走這條路的人,只是我都擺在其他的地方,如同一隻驢擺在眾多的馬群當中,呵呵~這句話我還記憶深刻,老師也很看好我,真是不太習慣,因為從讀書開始,印象中好像就沒有老師看好我,記得國一的時候,都是班上的前三名,最初老師在班上發獎學金的時候,看到我上台還不太敢相信,當時是覺得讀書滿好玩的,就很喜歡讀書的,可是越讀越無聊,覺得讀書要幹嘛?國二之後,成績就沒再好過了,還越來越爛,高中之後就都是班上排名在後面的吧,呵呵~還記得有和一個同學在爭不要當最後一名,嘿嘿~我還是贏了,那次我是最後第二!很爽!而大學也是都低空飛過,不然就是暑假再見,而讀研究所第一學期的總成績居然超過八十分!靠夭!這好像是十幾年前才有過的事情…

  開學的第二天,突然改變了不少,人突然變多了(昨天就很多了),正妹也是變多了(昨天也是很多!),有點不習慣(除了正妹多很多),暑假一起在新聞中心的人,相信也和我有同樣的感受,不過暑假讓我玩心大發,所以是要收心的時候了,不然老闆暗的明的都是對我有所期望,而我卻常常送他失望,再這樣下去我看研究所當五專讀也是不無可能,就如同研四的學長在學校都遇不到,卻在小琉球遇到是一樣的道理!

  感嘆呀…或許是剛剛在慢跑的時候,看到好人抱著電腦主機,在女宿前面癡望,所以特別有感觸,臉上也突然的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默默的為好人至上最高的敬意,這樣看來我也是性情中人,好吧…看在今天有正妹對我笑、對我放電的份上,我要趕緊收心,好好的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創造南台的奇蹟!厚ㄎㄧˋ啦!

20080917002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