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河流...


  翻開了日記翻起了當初的感覺當初的喜怒哀樂都有種⋯⋯熟悉的感覺從文字中迎我而來就算那些不曾想起的記憶也讓我有種⋯⋯驚嘆的感覺原來還有這種事啊!可是有些文字我卻對它們很陌生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嗎?

  這疑問在我心中盤旋著被我遺忘的記憶我真的遺忘了忘的一乾二淨的!許多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不管是好是壞一切都會過去的達文西曾說過:〈在河流中,你觸摸的水,是流走的最後一部份,也是漂來的最早一部份,時間也是如此。〉說的真是貼切啊!

  從我指尖流走的水有多少了呢?往下游的那方望去有著許多令我著迷的地方所以我常常坐上小船悠遊的往下划划到令我著迷的定點在那停留遲遲不肯離去因為那些地方是我寶貴的記憶庫!不管是憂傷的記憶或是快樂的記憶都是寶藏!

  可是有些地方卻出現了空白我不僅無法停留連划過的份也沒有所以只能飛越彷彿乘坐了飛船一般那些空白的所在就是我遺忘的過去再回到我眼前的定點仍然從我指縫中靜靜的留過我望向上游全是空白的水流從我指縫流過的瞬間轉化為色彩不過在那遙遠的上游我看到了一片絢麗的色彩那是我的理想!

  於是我又搭上我的小船要往那划去可是好難啊我拼了命的划只覺得那片絢麗的色彩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我伸出手要去抓它卻一直抓不到我的理想是一個實體等著我去抓可是當理想變為夢想時就算它在面前也抓不到因為它已轉化為虛體就像在我眼前的那片絢麗色彩我好像可以看穿它了隱隱約約的可以看穿了不會吧!?

難道正如我所想那片絢麗的水流即將轉化為夢!⋯⋯⋯

  時間的河流默默的靜靜的從我們指縫中流過該怎麼珍惜該怎麼好好運用我想大家都知道吧只是能做到的又有幾個? 時間的河流還是在靜靜默默的流著而我眼前那片絢麗的色彩到底是實體還是虛體呢?我還在求證中⋯⋯⋯⋯⋯⋯⋯⋯

2003.04.04  00:57:4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