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太慢…老的卻太快…




  又是颱風天,又是個下雨的日子,看著窗外激情的風雨回想起小時候的桃園,印象中的桃園總是下雨,不管是大雨或小雨,都塞滿了我小時後的記憶,即使有難得的好天氣,記憶的秒格也好像總停在燦爛的天空,或許吧雨過天晴的天空,是我小時候最愛

  隨著歲月的腳步,搬回台南也快二十年了,小時後的回憶,也像斑駁的牆壁一樣脆弱不堪,一個不小心,就會失去那不知道的回憶,因為忘記所以失去可悲的是自己永遠不知道失去了那些回憶,也不知道那些回憶到底重不重要但我能確認的就是,小時候總期盼著長大,想要跟上大人們的步伐,因為很多事情都是要「長大」才能做,或許是大人們騙小孩的伎倆吧,但小時候的我卻深信不疑

  但事實證明,小時候大人們所說的那些話,很多都是真的很多事情都在我長大之後可以做了,但他們卻沒有告訴我,我還得做更多的事情,不管是喜歡的或不喜歡的都要去做、都要去面對,甚至有時候需要付出更多

  而現在,往前望去是個飄渺的世界,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事,在某個時間點作了某個決定,未來的路就會不一樣,而往後回望又有多少事情值得回憶,又有多少事情是必須記得,卻又吃乾抹淨的就像以前總覺得時間太多,就盡做些瘋狂的事情,就是要把時間好好的揮霍掉,但我依然確信,如果我能從頭來過,我還是會一樣的揮霍我的青春;可是長大以後,卻覺得時間越來越不夠用,就連去唱個歌,都會有種浪費時間的罪惡感,或許是會想了吧、也或許是懂得珍惜了但諷刺的是許多時間仍然從我的指間悄悄的溜走

  長大好慢呀慢的能夠讓我盡情揮霍,不去管它的後果,也不用對誰負責可是為什麼老的卻那麼快快的讓我還沒準備好面對,卻已經要背負著責任,也要面對未來的一切而未來卻又那麼無法預測,猶如一團黑色的世界

20080728132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