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誌⋯桃園⋯


  結訓後收假的隔天就是分撥下部隊的日子而我也做好要去金門或是要去受訓的心裡準備了可是我聽到我要去受訓的地方讓我有點傻眼

桃園!哇靠!桃園耶!
怎麼想都不知道我會到桃園的化學兵學校受訓
因為聽朋友們都說有受訓的話
不是在台南
就是在高雄的
怎麼也沒想到會來到我的故鄉

桃園

  漫長的火車途中腦海不停的浮現小時候的畫面想著小時的玩伴想著小時的種種突然有種感覺怎麼都是小孩子!?每個都長的一副小朋友的樣子對呀我們都長大了不再是七、八歲的小孩子了心中突然有一種好想去找找他們的衝動!可是有的根本就十幾年沒聯絡了而有的更是久久才聯絡一次的原來時間慢慢的慢慢的讓我們忘了彼此現在是長得什麼樣子或許該說根本不知道只留著小時的長相在腦海中

  不知不覺火車就到了桃園一個我不知道該說熟悉還是該說陌生的地方眼前的一切在腦海裡找不到一分有相似的地方突然!有樣東西激起我記憶深處最熟悉的地方就是大家講話的語調!對呀!我以前就是這樣講話的我不禁講了一下這熟悉的語調不用練習不用再多講幾句就是這語調了好棒呀!心中不禁有種回家的感覺

  走在桃園最熱鬧的街頭我不停的四處張望或許吧是想找個能和這些零碎記憶能相符的地方結果沒有反倒是發現不少路人對我們還滿好奇的對呀一堆穿著軍服的走在路上還滿顯眼的接著我們又搭上了公車沒多久下了車眼前出現的就是我這一個月要待的地方陸軍化學兵學校又要當一次菜鳥了靠!當個兵要當三次菜鳥這算是啥鳥兵呀

2005.09.10  11:02:0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