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宗緯達成了他的夢想




  不知何時,電視、報章雜誌、身旁的朋友們,都會談起超級星光大道的事,很少在看電視的我,自然也比較少去注意,可是,越來越多人提起,也叫我一定要去看,我就好奇了,這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能吸引這麼多人的共鳴!

  當然,網路的進步,讓我能隨時查閱,所以就開了機,上了某知名網站,打上人人都在說的"楊宗緯",果然紅的很!很多選項讓我選,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演唱,是萬芳的"新不了情",好聽!這是我對他第一眼的認識,但是更讓我感動的是,他有一股追求夢想的毅力!當然,還有他流下的男兒淚

  每個人一定都有夢想,只是在追求的過程中,也一定都會有失敗的時候,而我就是其中一個,我也愛音樂,甚至是化為音樂中的一份子,我學了吉他,還記得當初為了要買吉他,十五元的肉燥飯,陪我度過了好幾個月,但手上有把吉他感動,讓我覺得甘之如飴!因為這是我達成夢想的第一步,真的很開心,就這樣,組團、寫歌、表演、玩音樂,成為我生活中的重心,而在之中,夢想是讓我向前衝的動力,可是事情總是不如想像中的美好,寄過很多創作到唱片公司,都是一去無回,也有三次得到面試的機會,卻也都煞羽而歸,一再的失敗,是我在追求夢想過程中的唯一名詞,懦弱的我,給自己的理由都是運氣不好,但其實應該說是自己不夠努力,根本沒那實力,還妄想什麼呢?

老話一句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放棄對,我放棄了我的夢想,因為現實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音樂不再是我生活中的重心,取而代之的,是課業和生活中的瑣事,可是總覺得生命中像是少了什麼似的,沒錯,就是音樂,我還是忘不了音樂給我的快樂,更無法抗拒音樂的魅力!每天一起床,就看到在眼前的吉他,彷彿在呼喊著我,在外頭,看到背著樂器的人、或著有團在表演,總是會勾起在記憶深處,那段玩團的日子,有種酸酸甜甜的滋味,還有我好像已經遺忘的夢想

  直到超級星光大道,也進入了我的生活重心,我才知道自己的渺小,以前所謂的追求夢想,根本是個屁!在星光大道裡的大家,全都比我有毅力、比我更有追求夢想的心!每每看到感動的畫面,我也變成了愛哭鬼,眼淚都在眼框中打轉,又不好意思讓家人或朋友看到他們追求夢想的毅力和決心,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所以能感動很多人,也包括我,讓我又燃起了追求夢想的心

  現在,第一季的星光幫都有了美好的前程,他們努力的過程,是讓我所羨慕和感動的,一句話,"他們有資格紅!"他們讓我又想起了夢想是什麼,那大家呢?是否忘了夢想在哪呢?好好的想一想吧,說不定和我一樣,會有一個很好的答案

20070709132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