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誌⋯又麻又包


2006-10-12 13:06:09

看來我真是麻過頭了
連上的人大都不叫我名字了
都直接叫我麻銘
不然就是包銘(所謂之包,就是打混、摸魚之意)
就連排長也順口地這樣叫我了
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但也這樣一路走了下來

  其實我也有認真的想過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我會這樣的麻,又那樣的包還不都全都是因為我不想當兵的緣故!從一開始我就打從心底的反對當兵,對於當兵的任何事情都不屑一顧,要我做事情我會去做,但要我付出全力,那想都別想!我都只做到60%的程度而已,而且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包」很大!要幹就來幹,反正我又不痛!就這樣的走了過來,在不知不覺中,「麻」、「包」都成為我耳邊常聽到的字眼,我也習以為常了

  但我又認真的想下去,我會麻,真得就是因為我當兵的緣故嗎?在當兵之前,我是不是就已經麻的徹底了呢?答案非常明瞭,我就是這樣的人,在校的成績就可看出一切,每科都只求60其它免談,很多事情也都是有個像樣的成果就好,原來我早就很麻了,並不是因為當兵,我得改變自己才行,不能再麻下去了

「哈麻兵」又聽到人家這樣叫我了

但我也很習慣了
至少
當個麻兵在軍中還很吃得開
而且我也聽不久了
在這即將退伍的時刻

2006.10.12  13:05:1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