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了⋯⋯成大⋯




  生病兩個多禮拜了看了三次醫生一點好的感覺都沒有而且還越來越嚴重!每天都一直咳嗽咳不停晚上咳得更厲害!咳到睡不著覺咳到天亮了才能入眠這情況⋯⋯這些年來擔心的事真的要發生了嗎?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因為這咳嗽的症狀像極了氣喘的症狀那是我最討厭的症狀也是我最不願意再有的症狀所以只好再去成大醫院了好久沒去了而且我也不太想去從桃園搬下來台南之後就從本來的桃園市立醫院轉診到成大醫院沒變的還是要每個禮拜到醫院做氣喘的減免治療還是要每個禮拜打針我最討厭打針!

  成大一點都沒變裡頭的建築外觀和十多年前一樣和記憶裡的醫院可說是完全符合可是我討厭看到眼前的這一切⋯⋯當媽媽帶著我進入小兒科的時候對呀!就是小兒科從小就常來的地方當然!和印象中完全符合!一點也沒變小時候常進去玩的滿身大汗又喘到不行的遊戲室也還在!

  那時在等號碼的時候常會偷跑進去玩要用偷跑的因為進去會被媽媽罵玩到喘不過氣就慘了!只是那時的我那管那麼多還有那一排排的座位總覺得好像變小了和印象中的不太一樣但只有變小其他的還是一樣但我也知道是我長大了因為眼前一群小孩最高也只到我的胸口而已天呀我又來到小兒科了媽媽說要給一樣的醫師看這樣才比較能了解病況⋯⋯

  終於當年的王醫師就在我的面前也是一樣的感覺他怎麼變得好小和記憶中的王醫師不太一樣其他的就沒什麼變了十多年前的病歷本〔嗯在這的病歷不是用表來算的用本才比較合乎常理〕也在他的手中我的病歷本和其他的病歷本比起來我的顯的有些泛黃王醫師也說

「七十幾年就在這看的小朋友現在都這麼大了⋯⋯過的好不好呀?⋯⋯⋯娶老婆了沒呀?⋯⋯⋯⋯⋯⋯⋯

  對呀國小就常來這報到了我討厭那段時光我更討厭做一個藥不離手的藥罐子還有每次都要打針還有⋯⋯⋯⋯我恨⋯⋯嗯!娶老婆!?也太早了吧真幽默呀⋯⋯⋯在王醫師的診斷之後他面色凝重的對在一旁的媽媽說

「嗯他肺部的呼吸有點怪唷⋯⋯先做一下肺功能好了

  嗯!這陌生的名詞就在入耳後的半秒突然有個影像出現在腦海!彷彿從潛意識的那一層衝出來!在一台大機器前拿著一根管子一直吹氣我還記得那台機器上有個小螢幕而螢幕上有曲線圖最高的那一條曲線就是正常的標準而那條曲線是我小時候一直達不到的目標!那時醫師有說只要我吹氣每次都能達到那裡我就不用來了只要不用來醫院我可是卯足了勁!盡全力大口大口的吹氣呀!可是我永遠達不到常常吹到哭出來我一定有達到那個目標!只是我忘了或許以後會想到那一刻吧那一定是興奮的一刻!

  我以為會到另外的部門可是只在隔壁!?原來印像中那台決定生死的大機器現在變成一台薄薄的小電腦!跟鍵盤差不多厚長度也比鍵盤還短!哇!科技進步到這地步!只是還是有小螢幕可是我看前一個小朋友在吹那根管子那小螢幕是一個人在吹泡泡呵呵他能把泡泡吹到破掉耶!他應該快好了唷!換我的時候卻又變成曲線圖就算我是這群小孩裡頭的巨人也不用這樣嘛我討厭看到這張熟悉的曲線圖就算十幾年沒見我還是記得這討厭的曲線圖我就不已為意的吹了嗯!才一半!怎麼可能!出來的曲線才一半!醫護人員說再吹一次我就盡全力吹!天!才一半又高一點!怎麼可能!我不想回到小時候的生活把藥當飯的日子又吹了一次還是一樣心情簡直崩潰⋯⋯⋯

  醫護人員拿了一瓶在噴的藥要我吸兩下那是氣喘在用的噴劑我居然還需要用到這種東西!不會吧我八百年沒吸過了現在又重回我手上!腦袋還在想要怎樣用的時候手就很自然的從他的手上接過來裝上我的吹嘴對入口中一按吸了進去嗯!原來我還記得怎麼用呀?!連我自己也覺得驚訝!要等十五分鐘後在來做一次肺功能⋯⋯這漫長的十五分鐘裡看著其他的小朋友彷彿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媽媽帶來看醫生看電視等號碼跑跑跳跳的

一些小時後的記憶
一點一滴的
浮現在腦海⋯⋯⋯

  很快的十五分鐘過了心情彷彿又回到小時候定生死的時刻拿起一樣的管子螢幕上又變成那吹泡泡的人了他那嚼口香糖的賤表情害我忍不住有想打壞那小電腦的感覺可是他卻是我要不要再來的主宰者嗯!沒破!他吹出來的泡泡沒破!天!我不要再來了!!!!又吹了一次破了!哈!興奮!可是醫護人員又說再吹一次⋯⋯沒破我可是卯足了全力!又吹了兩次這兩次都沒破泡泡還一次比一次小慘了心情完全崩潰⋯⋯

王醫師說

「好險!肺活量都還有超過一百所以應該沒關係不過先開些藥回去吃下禮拜還要再來複診!」

  肺活量當然要好呀我可是主唱耶平常有在練的!可是我瞄了一下數據也不過才一百一十幾這樣算是好的嗎?我不懂而且下禮拜還要再來來幹嘛?我並不想來!不過還是以我偉大的王醫師為重他說什麼都是我的聖旨!心情也在他的一句沒關係平復了許多王醫師的每字每句我都深深的影響我的心情呀⋯⋯⋯⋯

最後拿藥
又拿藥
我討厭藥!  

  天!這藥裡怎麼有氣喘在用的噴劑!不是說沒關係嗎?不過和小時候用的不同應該不用太大驚小怪可是說明書上卻管他的反正我一定會好的這下可要謹慎了!要好好養病呀!面對這些大包小包的藥小時候的我彷彿出現在我的眼前一個爛藥罐子一個動不動就咳嗽的爛小孩⋯⋯⋯我討厭眼前的這個氣喘兒!!!!

2003.12.19  00:59:2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