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輪椅⋯


  23世紀初在偏遠的一個小城鎮雖然科技非常的發達但還是有人過著貧窮的日子叫做烏鴉是一隻被冷落的機器人甚至是隻被丟棄的機器人我也認清了我的命運要成為廢鐵似乎是早已注定的事可是直到那天我看見了她我認命的想法有了改變⋯⋯⋯

  天亮之初在這小城鎮的角落我已推著我的輪椅拉著綁在我輪椅上的皮箱開始一天的工作而那皮箱中就是裝著我賴以為生的東西傀儡娃娃⋯⋯我叫做婷婷雖然過著困苦的生活但是我挨的過去一個人的日子平平淡淡我也很習慣的過失去雙腿是我生命中的遺憾而這遺憾讓我每天心情低落可是當他進入了我的生活就改變了我的一切⋯⋯⋯


>>烏鴉:

  一天清晨當大多數的人們還在夢鄉的時候一位老機械師傅開始了一天的工作拉著他的推車在這小城鎮中遊蕩找著可以用的器材而他在垃圾堆中發現了我把我帶回了他的小工廠就讓我成為廢鐵吧我心裡這樣想著卻力不從心

>>婷婷:

  又是一天的開始我依然照著我每天一樣的生活在過活!在垃圾堆中發現了一個被丟棄的傀儡娃娃不過這隻好大唷平常我都做小隻的而已⋯⋯啊!對了!可以拿給老師傅他是修理機器人的這對他來說應該算是小玩意兒吧!交給他修一下而且大家都很熟了應該不會算我太貴吧這個應該能賣個好價錢唷!哈哈

>>烏鴉:

  被擱在工廠一旁的我看到了一個女孩從門口進來坐在輪椅上好美從來沒有的感覺在我的程式中油然而生難道這就是人類所謂的愛嗎?為什麼我這機器人也會有這樣的感覺⋯⋯她拿一個好大個傀儡娃娃來修⋯⋯啊!她發現我在看她了害羞了起來機器人也會害羞嗎

>>婷婷:

  呵老師傅的心地好好唷肯幫我修理又不算我錢嗯!突然發現這小工廠的角落有隻機器人也是很孤獨的站在角落不知怎麼的對他有種親切感或許是因為我也是孤獨的一個人吧⋯⋯

>>烏鴉:

  自從遇見她之後我的程式彷彿添加了新生命我要活下去做一個能服侍她的機器人所以我請求了老師傅幫我整理了一番好心的師傅也願意幫我⋯⋯

>>婷婷:

  又是一天的清晨啊!怎麼有隻機器人在我眼前!這龐然大物讓我嚇了一跳嗯!這不是前幾天在老師傅那看到的機器人嗎?怎麼會出現在我家?我趕緊坐上我的輪椅看看這隻讓我有親切感的機器人哇!他動了他還說從此要陪在我的身邊還說要一直照顧我雖然覺得不太可思議但是""陪的感覺好像不錯⋯⋯

>>烏鴉:

  謝謝老師傅還願意帶我來她的住處說實在的這樣的做法是有點唐突可是我想不到更好的方式能進入她的生活還好她見到我還滿高興的我不知該對她說什麼我只能把我內心的話對她說我要從此陪在妳的身邊照顧妳一輩子⋯⋯

>>婷婷:

  雖然得到了一個驚喜但還是得工作不過有個人不!是有個機器人可以幫我拉拉我的皮箱⋯⋯走著走著經過一間大教堂我忍不住要你看看這間大教堂因為我一直想踏上大教堂前這座雄偉的階梯然後""上去這間大教堂可是對於坐在輪椅上的我都只是在做夢⋯⋯

>>烏鴉:

  原來妳是賣傀儡娃娃的女孩每天拖這個大皮箱真是辛苦不過從此我就可以照顧妳的生活起居幫妳拉這重重的皮箱一天才開始妳就要上工了不過沒關係我可以陪妳走著走著經過一間大教堂妳一直要我看!看妳歡喜的表情我也高興了起來可是妳甜蜜的笑容隨即化為憂傷的臉孔用極為哀傷的眼神注視著眼前的階梯我想我能瞭解妳的感受吧如果能把妳的腳醫好我什麼都願意做但是現在我能做的就只能拍拍妳的肩膀安慰妳而已⋯⋯

>>婷婷:

  又來到了這小鎮的市集也展開了一天的行程擺攤囉!不過今天有個機器人陪我唷!擺了很久都沒人要買反正習慣就好就當每天來這玩傀儡娃娃吧只是這樣下去生活要怎麼過?

>>烏鴉:

  第一次來到這小鎮的市集也算大開了一次眼界原來人類的市集是這樣的情況只是怎麼沒人來買我們的傀儡娃娃呢?看著妳憂鬱的眼神我不禁難過了起來好替妳擔心對了!在人群之中我非常的顯眼因為我是機器人不然就像街頭藝人一樣賣藝好了⋯⋯就跳舞吧!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我現在能幹嘛可是我不會跳舞管他的就亂跳吧當做是在搞笑好了就算要我出賣自尊我也願意因為是妳我值得⋯⋯

>>婷婷:

  哈哈你怎麼跳起舞啦!真是白癡耶⋯⋯看著你跳起了舞真的是很好笑那不叫做跳舞吧是在搞笑好不好可是好讓我感動你為我所做的一切真的好感動從來沒有人為我做過這樣的事⋯⋯

>>烏鴉:

  嗯我這機器搞笑天王還真不是蓋的!第一次賣藝還賺了不少!不然今晚就讓妳吃好一點吧!就趁妳回家洗澡整理自己的時候偷溜出門買些好東西給妳吃好了⋯⋯

>>婷婷:

  累了一天回到舒適的家洗了個澡不過因為身體的關係洗的久了一點希望烏鴉不會生氣能體諒我⋯⋯啊!這是這是什麼呀!燭光紅酒法國吐司意大利麵⋯⋯浪漫的氣氛我還是第一次擁有真是太讓我感動了⋯⋯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烏鴉:

  時間過的很快一個月過去了我們都過著快樂的日子只是我知道雖然我帶給妳了快樂但是妳還是為了妳的雙腳而煩惱如果我能醫好妳的雙腳那該有多好⋯⋯

>>婷婷:

  一個月過去了這段期間我過的很快樂對於眼前的這隻機器人我非常的感謝你帶給我的快樂也很感謝你能陪我渡過孤苦的日子就算你是一隻機器人但是你在我的心中早已激起了陣陣的漣漪我想我漸漸的愛上了你⋯⋯

>>烏鴉:

  這晚我們一起來到了妳一直想用""上來的大教堂雖然是我推妳上來的但是至少我們上來了可是我還是看得出妳眼裡的憂鬱⋯⋯眼前很多人在圍觀因為這裡的晚上可熱鬧的咧!也有很多街頭藝人在賣藝

  呵呵和我一樣而在眼下的妳卻看不到他們在賣什麼藝看的我好心疼索性就把妳背了起來讓妳能看的清楚就是這樣的笑容我喜歡看到妳高興的笑容⋯⋯突然一個負載過度讓我退了一步而這一步碰到了我不該碰到的東西就是妳唯一的代步工具⋯⋯輪椅從妳夢想中的階梯滑落下去⋯⋯

>>婷婷:

  不敢相信眼前的這一幕我的輪椅從階梯上一層層的滑落到底層⋯⋯當我再次碰到我的輪椅時它已經殘破不勘我看的出你內心的抱歉也知道你是無心之過你還一直的搞笑要讓我開心還從你的手肘上跳出了一面小鏡子你說不想看到我流眼淚的表情你要看到我的笑容我並不怪你只怪我的雙腿須要這東西來代步⋯⋯

>>烏鴉:

  妳流下了眼淚第一次看到妳流眼淚妳並不怪我但是這只讓我更無地自容我知道以我們現在的經濟狀況是買不起輪椅的⋯⋯回到家的妳和平常一樣製作妳的傀儡娃娃只是少了妳得依賴的輪椅今晚的我們似乎多了層隔閡而這層隔閡還是我自己劃出來的⋯⋯

  最後到了妳該睡覺的時間妳為了要去放一隻傀儡娃娃從椅子上摔了下來!我為之一震!可是妳不要我幫妳妳說妳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這更讓我對自己的錯誤感到痛心⋯⋯

  看著入睡的妳還是帶著傷心的表情能為妳做些什麼呢?我到底能為妳做些什麼!我一直在這問題徘徊⋯⋯不知過了多久妳的臉上出現了笑容這是我最愛看到的笑容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做但這次我想知道妳做了什麼夢於是我伸出了可以探測人類腦波的天線也因這樣我看到了妳做的夢⋯⋯

  和我在妳夢想的階梯前可以跳了!用妳在現實中無法行動的雙腳和我一起在玩著猜拳的遊戲妳天真又燦爛的笑容好美到底做了什麼無法彌的事!我好自責再次看看妳的夢境妳已經走上階梯的頂端在大教堂前跳著舞又是那燦爛的笑容在我的眼前我走到了外頭望著滿天的星空⋯⋯

  從出廠到現在我從來沒像現在這麼清醒過了在遇到妳之前我只是個被人類遺棄的機器人自從遇到妳之後我才擁有了自尊甚至讓我以為我自己是個⋯⋯為了妳我什麼都願意做在這星空下我暗自做好了一個決定⋯⋯

>>婷婷:

  又是一天的早晨奇怪?烏鴉怎麼不見了到是老師傅到了我家說烏鴉他有有點事情須要去辦而我的行動又不便所以拜託老師傅來照顧我一下而且過幾天還會幫我帶來新的輪椅哈哈真的唷!我的心情又恢復了只是這喜悅我好想和你一起分享唷烏鴉你到底去哪了?怎麼不告訴我⋯⋯

  過了三天這三天都是師傅幫我送飯過來和照顧我的生活起居不過他好像很忙的樣子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而這天晚上他送來了一台輪椅!哈哈終於送來了!等好久唷!我迫不及待要老師傅抱我去試坐了!嗯好舒服唷又有著好熟悉的感覺怪了?怎麼會有這一絲熟悉的感覺⋯⋯

  老師傅臨走前似乎有什麼事要告訴我的樣子可是問他又不說只是一臉心事重重我又問他烏鴉什麼時候會回來他只說不知道但是烏鴉要我好好的活下去他很快就會回來的高興的我對於老師傅的話似乎沒了解到他所要表達的內容我興奮的推著新輪椅到了外面要等你回來要讓你能在第一時間就分享到我的喜悅!

  哇好久沒到外頭晃了滿天星空真是漂亮突然一顆流星劃過天際恍然大悟!我那一點熟悉的感覺和老師傅所要表達的意義!那一點的熟悉並不是一點的熟悉!而是我最熟悉的你!老師傅說你會回來你真的回來了!只是你變成了輪椅!!

  你說話呀!你給我說話呀!烏鴉!為什麼你不說話!你不是說要一直照顧我的嗎?怎麼沒有!你說話呀!我不要你變成輪椅我要你永遠的陪著我!我跪倒在地突然手扶的地方跳出了一面小鏡子!這⋯⋯不就是烏鴉手肘上的那面小鏡子嗎!我的淚水肆無忌憚的流下分割了我的臉頰也分割了我的心隨即消失在大地而我的哀號佈滿了整個星空你有聽到嗎?我的摯愛⋯⋯⋯

>>烏鴉:

  這天清晨我回到了這座小工廠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也把我們的事情告訴了老師傅也拜託老師傅把我做成一張最好的輪椅永遠摔不壞的輪椅並且能先幫我照顧一下妳可是老師傅不太願意做這件事還要我三思因為我內部的人工智慧和一切的程式設計都無法縮到能裝在輪椅裡

  也就等於說是人類的死亡只剩下軀殼而已但是我願意為了妳就算要我去""我都願意!我苦苦哀求著老師傅到了最後老師傅終於答應了我的請求⋯⋯眼看著我的身軀一件一件的被拆下意識也漸漸的模糊可是我並不痛苦反而覺得很高興!我無法醫治妳的雙腳但我能彌補我所犯的錯誤也能跟著妳一輩子

就是成為
妳的輪椅⋯⋯⋯


>>後記

  我看了病毒樂團的一隻MVbelieve就把他的內容化為了文字寫了下來這隻MV並沒有文字而是只用影像表達故事的內容再加上病毒樂團的歌真是配合的感人這是隻很感人的MV我把內容化為人字與大家分享這個小故事⋯⋯

2004.06.26  01:02:1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