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下午翻出了一張CD有段時間沒去碰到了再次拿了出來有些許懷念的感覺又聽了熟悉的弦律好像回到了當時那一段在嘉義的日子⋯⋯⋯

  1999年和朋友來到嘉義這地方工作那時的我高中剛畢業沒多久整天無所是事的就混到了嘉義這地方那時認識了一位女孩是在網上認識的我們常常在通電話有一次她在電話的那頭唱了一首歌給我聽說這首歌很好聽她很喜歡卻唱的⋯⋯五音不全她告訴我

這首歌是
五月天的"I LOVE YOU無望"
因為這樣
就去買了一張"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直到現在五年過去了這張CD也陪了我過了五年的歲月而五月天也是在我心中最有地位的樂團雖然身邊有在玩團的朋友大部份都看不起五月天說什麼他們的歌太芭樂是注重包裝的樂團⋯⋯等等但是這些話對我而言沒什麼影響

我只知道
揭發我玩團信念的樂團
就是五月天

  沒有他們就沒有玩團的我或許我該說如果那個女孩沒唱"I LOVE YOU無望"給我聽我還不會知道五月天吧可是現在的五月天以不比當時了顯然是台灣台面上最具影響力的樂團了不知道的也很奇怪吧⋯⋯

  就說他們芭樂吧就說他們的音樂還不夠水準吧⋯⋯⋯我早就聽多了也習慣了我承認有很多地下樂團的實力遠在五月天之上甚至有些人是"自認"自己比他們屌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的音樂一直有在進步!這五年來也出了四張專輯了眼看著又要出第五張了真的很恭喜他們!而我在音樂的路途上成長了多少?又去付出了多少?可悲的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自己不知道呢?

  翻開"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歌詞的第一頁上面寫著

每個人都有擁抱理想的基因 科技可以複製人
但不能複製人類追逐理想的決心與堅持
音樂給聽著希望 也從未忘記給創作者希望⋯⋯⋯

  滿有感慨的一段話當初的我對這段話沒什麼感覺因為當時的我還沒付出過曾幾何時我付出了所有在音樂上面而到了現在只剩下了堅持而已我的希望早已隱藏在我的潛意識裡了吧而五月天在我心中天團的地位依然不滅而我卻只剩下了堅持同樣的一段話在五年之後又看到了感觸卻有如此大的差異⋯⋯

  又是一首熟悉的歌從音響傳入了我的腦海感覺好像回到了1999年的秋天身邊的氣溫身邊的空氣身邊的一切都好像回到了當時!回到當時的嘉義回到當時的毛頭小子⋯⋯一切的一切都有五年前的感覺⋯⋯⋯⋯好好的沉醉在這感覺裡吧現實的一切讓我好累真的好累現在就好好放鬆一下吧

回到1999⋯⋯⋯

2004.11.01  23:46:0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