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南國小⋯


  歸南國小是在台南的一所國民小學而它是我讀的第二個國小而我第一個讀的國小是在桃園的石門國小呵呵巧的是我發現台南也有一間石門國小耶!真巧∼∼

  會搬來台南全是因為醫生的一句話醫生說我的身體最好是住在南部會比較好從小就體弱多病的我討厭這樣的自己!但也因這樣所以我們就舉家南遷囉離開了桃園來到了台南;離開了石門國小

來到了歸南國小

  記得剛搬來的時候語言不通我是個不會講台語的小孩而在班上的同學除了上課以外幾乎都講台語哇靠!根本不能溝通嘛除非他們講國語而在那時我就知道什麼是台灣國語了而我學到的第一句台語我想誰都會的就是"幹你娘"呀!請原諒我的粗魯不過誰能想像把這三個字帶回家問媽媽是什麼意思那會是個什麼樣的情況?

  在剛進歸南的國小二年級坐在我隔壁的當然是個女孩囉老師總是覺得男女一起坐就比較不會講話可是老師真是大錯特錯!因為吵架一定是比講話大聲的嘛!唉什麼桌子的中間一定要畫線還一定不能越線!不然就要被捏一下!還有一大堆的規定!都是無知的8歲小女孩定的但是我還可以接受啦因為她還滿漂亮的更巧的是在多年以後我們還讀同樣的高中咧!

  在高中時我們班上有人要追一個女孩還找我幫他寫情書要追她在當時我就發現這名字好熟悉不過這菜市場的名字滿街都是所以也不以為意直到見到她時才發現就是她本人啦!並且在心中哀號"那A變價水!"

  時間過得真快呀搬來台南都16年了吧好快呀回到歸南國小覺得學校變的好小操場沒印象中的大教室也沒印象中的高好多好多都變小了而且校園中也改變了許多我六年級那一棟大樓不見了變為遊樂社施還蓋了新的大樓不過我二到五年級的教室都還在啦新教室雖然很美很有現代感可是在我眼裡卻沒有舊教室來的美沒有舊教室來的有感覺⋯⋯

  從小學到讀完了大學從只會講三字經的台語到講國語也會台灣國語回想一切真得好快呀小時候總是想快快長大可是長大後卻好想回到小時候真是個矛盾的心理不管如何啦都走到這種地步了小時候的記憶就像在吃飯一樣一顆一粒的吃進肚子然後化為便便(第二個字要第二聲唷!)又從小屁屁排出去沖進馬桶消失不見我腦海記得的一定比我遺忘的多感觸好深呀都24歲了正值文學青年、陽光少男(呃少男好像有點牽強了不管啦)時期可是再一過個16年

我又會是個什麼樣子呢?

  不管會上多少次便便(第二個字依然要第二聲唷!)不管我國小六年級的教室還在不在但我一定不會忘記我曾讀過歸南國小和有六年級教室還存在的景像我想在許多人的腦海深處一定都也會記得自己以前曾讀過的國小而且還有些回憶可尋不管是喜是悲現在想起是否有會心一笑的感觸呢?

2005.03.23  22:32:0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