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與理想之間的橋⋯


  2002年4月22日是一個在我生命中佔有重要地位的日子在這天下午有一個"深紅色"樂團誕生那是我玩團的開始那時的我滿懷夢想踏著青春的腳步盼望成為五月天第二當然新手團總是會遇到很多的挫折,批評是多於讚美的、鄙視是多於欣賞的但是還是會得到大部份朋友的鼓勵⋯⋯⋯

  而那時的我常常會去問自己夢想和理想有什麼不同也有去問人這問題得到的答案就大都是說"夢想"是不會達成的事情"理想"是會達成的事情所以當我訴說著我們樂團的未來時都會用"理想"稱呼未來的結果而不用"夢想"來稱呼所以我的胸口一直懷著"理想"⋯⋯

  到了現在玩團也即將邁入三年的時光了組過十幾個團擔任過很多部份這兩年多的時間讚美漸漸的多了、鄙視漸漸的少了、從崇拜五月天到崇拜台灣以外的樂團、從只會去COPY別人的歌到自己寫歌、從深紅色樂團到紅天樂團、從只會寫詞到自己寫曲這一切的一切回頭看看過去好像是上禮拜才發生的事卻又像是好幾年前的事了音樂早已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而生活卻讓我胸口的理想漸漸的變成了夢想⋯⋯⋯

  從以前就聽過很多的批評了不過那些都是我成長的力量也都是本身團以外的人可是這次是被自己的團員批評的很難聽真的滿難過的要寫出一首歌是要花費很多的心血和時間的要拿出來作更是需要些勇氣我不怪任何人只是心中很難過或許在我眼裡很好的東西在別人眼裡就是廢物吧畢竟每個人的眼光不同

  不過我很感謝我們團的柯董和阿吉能給我當頭棒喝!不然我就只會局限在自己的框框裡而在我的心中是很尊敬柯董的以他的吉他功力絕對能夠在職業團裡待的!可是他卻和我們這地下小樂團組團而且還教我許多有關音樂的東西和他組團我感覺我進步很快!

  現在我會再努力的寫出能讓大家認同的歌也不想當紅天的絆腳石難過的時間已經過了該是再向前走的時候囉!踏著堅持的步伐走在夢想於與理想之間的橋不管未來會走到"夢想"還是"理想"我都接受因為我好愛音樂真的好愛音樂⋯⋯⋯

2005.03.01  20:48:4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