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錯過的時間




不知過了幾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是不去算? 是不知怎麼算? 還是不敢算?

  不管是電視、或是街頭,都充斥的許多父親節商品的廣告,為什麼看似歡樂的廣告,在我心中卻有種諷刺的意味,就如同別人問我有關父親的話語一樣,就算討厭又如何?事實就是這樣,我也習慣了以笑臉回應…

你在哪裡? 你現在是死是活? 你還記得有這個家嗎?

  從那年的那一晚開始,我就沒見過你了,毫無音訊…但可悲的是…我依然在我的世界裡遨遊,遊筆至此…文字中彷彿充滿著恨意,但事實好像又不盡然,你對我的好,我還依稀能夠感覺到,我也還能回想起許多以前的記憶,全家人出遊的記憶…你拿零錢為我籌學費的記憶…你喝酒的記憶…你荒唐的記憶…

  你是個好爸爸,至少對你的小孩是好的,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你現在是死是活?是死的吧,我們都這樣認為,你朋友、你老婆、你身邊的任何人,都認為你是死的,我也這樣認為,可是什麼大家都好像還抱著一絲希望,能夠在某天某時你又出現在某個地方…

  父親節又到了,又是個矛盾的節日,是該慶祝?還是該當作沒這個節日?雖然父親對我早已可有可無,可是為什麼…看到別人一家出遊的照片,心中還是有種羨慕的感覺、看到別人送禮物給爸爸,還是會想起小時候,挖豬公買打火機送給爸爸的回憶…

你好嗎? 你在哪裡? 你有想起過我們嗎…?

  我很好…我改變了許多…我常常想起你…也為你寫了一首歌,一首邊寫邊哭的歌…一首不敢唱的歌…一首充滿你的歌…


166  我錯過的時間  20030822 164545


在我 小的時候 有著幸福的生活
爸爸是我 心目中的英雄 常常帶著我 到處走

當我 長大以後 墜入放當的生活
醉臥街頭 刀光血影穿梭 你管不了我 放我走

就在我 懂事回頭的時候 你早就 離開我的生活
就在我 感到後悔的時候 卻也無法 再擁有你的笑容

當你流下一滴淚 現在才覺得珍貴
伸手要去挽回 才知道是夢裡的機會

當我流下一滴淚 才瞭解親情可貴
還有什麼值得去追 我錯過的時間

20080808124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