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戀最初的三皇⋯







2001的初夏

  在三皇打工,也有半年了吧,天天都做著始終如一的工作,唯一有價值的工作,就是一個明知不可能的"期待" 是她嗎? 每次看到相似的身影就會以為是她每次都希望落空我在做什麼? 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唯一確定的只有"期待"⋯⋯⋯

1996的仲夏.

  高一的我,暗戀著一位學姐,我們都是長榮中學的軍樂隊,我們也是因為軍樂隊認識的! 她對我總是特別好,也特愛管我的生活,我不知道為什麼? 但我喜歡被她管的感覺奇怪? 我居然會喜歡被管!

  每天的早自習、和每次的社團時間,是我最愛的時間! 因為我可以見到我暗戀的學姐而每天的早自習,和每次的社團時間,都可以聽到學姐叫我的名字因為我總是偷懶! 總是會跑去玩! 而她總是要我跟她一起練說實在的啦! 她是黑管的,而我是薩克斯風的,她跟本管不著嘛雖然有時後會有點氣! 但我還是喜歡被她管,奇怪?

  就因這樣,她成了我乾媽,因為大小事她都會管! 所以就也因這樣,當她再次叫我練習時,我的朋友就會說:「你媽在叫你了啦!」雖然心中有點高興,但表面還要裝一下不爽,呵呵呵可是我不想她是我的乾媽而是我的.

1996年10月16日

  高中以來的第一次段考,終於考完了,我呵呵當然是不管的啦! 因為''! 對我來說,是高中生活的20﹪! 而暗戀學姐,就是我高中生活另外的80﹪! 而今天! 是我有生以來最值得紀念的一天了! 因為我和她要一起出去逛街! 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我們相約要一起出去逛逛,我非常的興奮! 好幾天都睡不著覺! 呵呵呵⋯⋯⋯

  和她並肩壓馬路的滋味,是前所未有的其妙滋味! 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啦! 我們來到了一間三皇我們在那聊得非常愉快雖然大都是她在說話,因為我很害羞但還是感激上天給我的這次機會! 可是上天卻少給了我時間時間飛快一下子就過了而她也必須走了因為她說她的男友call她了 什麼! 她有男朋友了!! 這為什麼我不知道 我的臉上還是擠出了笑容還說:

「快去找他吧不要讓他為妳擔心。」天啊我在說什麼啊?我到底在說什麼啊! 只能看著她的背影離我越來越遠 頭好痛啊好像被棒球k到! 心也好痛啊好像被球棒打碎了還隱約聽到玻璃碎掉的聲音⋯⋯反正我已經混亂了為什麼她不跟我說呢? 為什麼她要和我出來呢? 為什麼她要對我那麼好呢? 為什麼她總是擔心我呢? 為什麼她要讓我愛上她⋯⋯⋯ 接下來的日子,我陷入了低潮,反覆的問自己為什麼卻開不了口問她⋯⋯

1996年的初冬

  好冷啊!就像我的心為什麼今年的冬天要這麼冷啊! 該死的冬天!還是因為我的心冷呢? 這些日子以來她還是一樣的對我而我卻要努力的不去愛她! 我一直想問她男朋友的事情但是為什麼我就是開不了口! 我恨我自己的懦弱卻又不得不屈服於它!我恨啊! 只有在我的日記上才能問她⋯⋯⋯

  不幸的消息傳來了教官一早就來找我,連早上的練習都免了因為我的操行已經不及格了可是我沒力氣再去爭取什麼了再加上家裡的人要我乾脆別讀了! 或許這是好事這樣能讓我忘記她吧我心裡有這樣的打算而她不知從那得來的消息特地來找我還安慰我鼓勵我要我別放棄! 不然以後會變成'匪類'! 什麼都完了! 難道她不知道我是因為不想見到她才會想休學的嗎? 我⋯⋯天啊! 她要哭了! 我崩潰了她居然會為了我⋯⋯我來還是不能不見到她吧我還是忘不了她吧我還是騙不了自己吧我還是愛她的! 所以跟家人商討後我簽下了保證書留校察看只為了要多看她一眼只為了她要我留下只為了不辜負她對我的期望但我總不能丟下我的好友們啊! 所以為了要抽一根煙,就跑到學校的偏遠地帶抽! 好遠啊真得好遠啊長榮的校地真得好大! 在這個時候特別有感覺! 但我決不會讓她知道的! 因為她不喜歡我抽煙⋯⋯

1997年的初夏

  經過了一個寒假一切好像變了我覺得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了我是多麼的想她而她有嗎? 我一直在問自己這個問題寒假時,不是不想找她只是不敢找她拿起電話的話筒就是撥不出她家的號碼! 我還是恨我的懦弱卻還是一樣的不得不屈服於它! 

  她不再叫我練習了所以我乖乖的練! 而且我不再貪玩了而且我不再被記過了! 而且我變得非常的乖! 而且⋯⋯眾多的而且都是因為她而出現雖然在她身後不太一樣⋯⋯而她對我的話變少了不過卻多了一份淡淡的憂鬱為什麼會這樣? 她的雙眼憂的很為什麼? 尤其是在看我的時候更添增了那憂鬱的成份我很想問她怎麼了但是還是一樣敵不過我的懦弱就這樣一直到了期末⋯⋯

2001年的初夏

  我還在做什麼啊? 每天過一樣的生活,真的是有點煩啊! 但是能在5年前,和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約會的地方打工,什麼都好說啦! 5年了能愛一個人5年真佩服我自己啊而且5年沒見了很想她! 但還是一樣敵不過我的懦弱想到這我更恨我自己,為什麼只有對她會這樣呢? 每天看著我們曾一起坐過的桌椅,腦裡就會浮現當初的一切⋯⋯是要感激上天,還是要怨恨上天呢?因為這裡的一切,和5年前可說是一模一樣啊!只是⋯⋯為什麼我腦裡的景象,會越來越模糊呢? 這些珍貴的計記憶,正漸漸的消失當中,我好怕我真的好怕啊怕會有一天忘記這些記憶! 所以我,開始喜歡照相,因為我怕會失去某些東西我依然在做那個有價值的工作"期待"⋯⋯⋯總是落空⋯⋯⋯

2003年的年初冬末

  不知不覺已經快過7年了能愛一個人7年! 真佩服我自己啊而且也快7年沒見過面了我也是個大學3年級的學生了,而她現在在做什麼呢? 過得如何呢? 會有想到我這個人嗎? 這7年來我不斷的在問自己這些問題卻沒找過她原因一樣⋯⋯

  有天,我拿起我以前所寫的日記,翻起了高一的那一段日子當然這也是我最想看的內容⋯⋯⋯⋯⋯⋯我後悔了! 從出生到現在,我最後悔的事情! 她是愛我的!! 她真的是愛我的!! 為什麼我都不了解呢?! 為什麼我要那麼笨呢?! 為什麼我高二要轉學呢?

我真是一個宇宙無敵超級的大白癡!! 

  難怪⋯⋯難怪她會那麼愛管我難怪她會為了我生氣難怪她會那麼擔心我難怪她會不愛理我難怪她會那麼的憂鬱難怪⋯⋯⋯⋯一切的一切都是讓我無法原諒自己的理由! 我想找她! 我想見她! 只是要怎麼找?即使加上後悔的力量,還有敵不過我的懦弱!! 我實在是更恨我自己了! 她在我心中,一直是坐在最重要的位置! 這些年來就算有另外喜歡的人,她在心中的地位,依然不變! 我無法預料再次見到她時我會說出什麼樣的話做出什麼樣的事會在那個地方或許根本沒機會也不一定! 但我的腦海裡有著她的一切我會我最大的力量去抱住它! 不讓它失去! 我眷戀在長榮的一切我眷戀和她唯一一次的約會⋯⋯⋯而當初我們約會的地方可是當時的三皇,已經搬到別處了現在已經改做別家店了但是最讓我欣慰的是裡頭的裝潢,還是和7年前一樣! 完全沒變!! 即使名字改了,但我依然眷戀最初的三皇因為那裡有我最美好的地方

2003.12.02  00:40:4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