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答案是想做音樂,即使沒什麼錢




一年前…有個長輩問我

「你音樂玩得還不錯
 但是你覺得人家以後看你
 是看你會做音樂,但是沒什麼錢比較好?
 還是有個好工作,但是也玩音樂比較好?」

她替我給了的答案

「我想當然是有個好工作,也會玩音樂比較好呀!
 所以現在你應該好好的讀書
 畢業後要找個好工作……………」

其實我的答案是想做音樂,即使沒什麼錢…
但我也附和她,沒把這句話說出口…

或許是天生反骨、也或許是獅子座的基因使然
我不願甘於平淡
我不想我的生活被限制住
就如同我不喜歡被限制一樣

很多所謂的好學生,從小就功課績優
一路讀著所謂的明星學校
畢業後也順利的進入好公司
也就是所謂南科、竹科、公務員之類的…
一路上平平淡淡、也可說是宅的要命
甚至連戀愛也沒談過幾次
那到終老的時候,回憶是什麼?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或許這樣的想法是墮落的…
或許這樣的做法是危險的…

長輩的話要聽

 我知道

我知道長輩的經驗很多
長輩也常常給我指引一條好的道路走
真的是非常感謝長輩的提攜

我沒有看輕的意思
可是如果我照您的路走,會不會跟您一樣沒有成就
以後就當一個工廠的工人?
或是照您的旨意做個朝九晚五的工作?

我真得沒看輕的意思
但您今天如果是郭台銘,我應該會照您給的路走下去

今天各行各業都好
主要是能不能做得起勁
如果每天待在一個不喜歡的環境裡工作
那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或許這樣的說法只是顯得我幼稚
但能依自己喜歡的興趣工作
是不是更多了份熱忱呢?
有了這份熱忱,工作將會更賣力、更追求完美

以後的事情很難說
說不定我也會屈就於現實
但是現在如果還有人問我同樣的問題
我一定回答

 我想做音樂,即使沒什麼錢。



那你呢?你的回答會是什麼?

2009061122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