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園



  常常把「樂園」這兩個字看成「樂團」,或許這兩個詞之間有什麼關聯,或許樂團在我的心裡就像是個樂園…

   一個虛假的樂園

  昨晚的練團很不爽,主唱沒來練,平常練團都遲到,我也都隱忍著,有事情耽擱我也不是不通情義,絕大部分都不是,而昨天居然索性不來練了,給的理由是沒睡覺,所以在睡覺,連聲對不起都沒有,講的理所當然,電話的這頭,我嘴裡的髒話都要飆出來了,我還是忍住了,本來還要討論一些樂團宣傳、錄音的事情,氣氛因為這樣也搞得很僵,還討論個屁!

  回家後腦袋中也一直在攪和著許多事情,組團最基本的練團都可以搞成這樣,這要跟大家說多有心要組團、說什麼一堆夢想、說什麼多愛音樂的…根本都是狗屁!整晚想了一堆事情,我還真他媽的笨!想起之前整理一堆資料、彙整一堆檔案、規劃一堆樂團宣傳、安排錄音進度…一堆事情,根本都是浪費時間,他媽不睡覺搞好幾夜是怎樣!

  真的是一個大白癡!手頭上還有一篇研討會論文要寫,九月一開學就要提口試,我論文都還沒動筆,現在居然搞一堆樂團的事情,現在是怎樣,研究所是要讀多久,一個人的樂園是要怎麼快樂?總是要有人陪伴才能享受在一起玩的樂趣!

  很討厭的失眠,看到窗戶透進陽光的感覺很差,一整夜想了很多,既然一個團沒心經營下去,我到底還在堅持什麼?堅持七年夠了,真的是心灰意冷,也真的很討厭那種口說堅持夢想,卻沒什麼在行動的人,能不能先確定自己能做到再說出口,能不能先看看自己對夢想付出了什麼再說出口,如果都只是隨口說說,那夢想在你身上就只是名詞,永遠不會是動詞,就只會在你腦袋裡轉而已,別說抓了,說不定連看都看不到!

   樂團是大家的,不屬於團裡的任何一人!

  看著樂園裡的朋友,一個個跑向前,而且跑的好遠,再看看身旁的戰友,有的並肩努力,有的托著蹣跚的步伐,樂團只要有一個沒心要動,整團就會停下腳步,看著遠方的出口,我應該走出去的,那為什麼我還在這個圈圈打轉?

  昨天沒說出口,我還是忍不住要說:幹你娘咧!睡覺不練團!操!

20090628145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