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歌迷思




2006-05-19 12:54:45

自從玩團開始
”芭樂歌”這個名詞
常在我的耳邊出現
不知怎麼的?
週圍玩團的朋友們(大多數啦,並非全部)
對於芭樂歌總是帶著不屑的態度
而首當其衝的
是我心中的天團

五月天

  我起初常常問著大家芭樂歌到底那裡不好大部份的回答都會令我吐血例如什麼太常聽到啦、太簡單啦、甚至還有什麼太難聽之類的話對於”批評”我是覺得可以因為每首歌一定都會有優點和缺點的可是對於那種”不屑”還有”鄙視”的態度我個人才會非常感到不恥!

  我倒希望我寫的歌會被冠上”芭樂歌”的封號因為這代表著我的歌大家都能朗朗上口!大家都喜歡聽而且越是簡單的歌其實越是難寫一首歌只用一個合弦寫誰能寫出大家都喜歡的歌?有誰寫的歌大家都會唱?大家都愛聽?要批評請便但是不屑、鄙視則免!除非你也寫得出大家都愛聽的歌再來講!

  而據我觀察的結果那些帶著不屑意念的朋友實力也都還好而已卻把一些所謂”芭樂團”批評的狗血淋頭就拿芭樂團之王五月天來講吧!他們的吉他手在高中的時候就拿到YAMAHA熱音賽的最佳吉他手了而Steve Vai的音樂也彈的滾瓜爛熟的隨時隨地要來個即興演出也都OK啦請問那些帶著鄙視眼光的人們

高中的時候在幹嘛?
彈的東西又怎樣?
有出過專輯嗎?
有開過萬人演唱會嗎?
再現實的問一句:能靠音樂吃飯嗎!?
(怪了?包小柏附身嗎?)

  芭樂歌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定意是好是壞?我都無法去管也沒資格去說什麼但是能寫芭樂歌是我的一個目標!能寫出一首大家都喜歡、大家都愛唱的歌我想我就會非常的高興了!因為聽到別人的口中唱出自己寫的歌那種感覺是一種快樂也是一種成就一種能讓自己勇往直前的成就!

2006.05.19  12:51:0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