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團之路(1)謝謝妳...讓音樂擁抱我




  1999年秋…有個小混混,從台南混到了嘉義,在一家餐廳工作,與其說是工作,還不如說是逃避…只有高中畢業的他,除了工作就是網咖,不然就是和一群狐群狗黨亂跑,渾渾噩噩漫無目標…在外人的眼中,是個被社會遺棄的邊緣人,一隻腳已經先踏進苦窯了,但可嘆的是…他自己卻以這樣的生活為樂,未來對他來講,只不過是兩個字…「未」與「來」…

  一樣的晚上、一樣的網咖、一樣的聊天室,這樣的世界真是百過不厭,有個女孩在線上聊了很久,雖然彼此都沒見過面,但感覺都不錯,所以只要上線,一定是聊的很開心,也有利用電話聯絡,畢竟一南一北分隔兩地,不知怎麼的,只要和這女孩聊天就會很快樂,只要一天沒聯絡,就會覺得這一天少了件事沒做,就像一天沒刷牙那樣的不自然…

  而故事的轉折點,就在某天下雨的午後…

「你聽過 I Love You 無望嗎?」一陣亂哈拉之後,她突然問我。

「那是啥?沒聽過…」我疑問著…

「呃…你居然沒聽過!?這是五月天的歌耶!」她好氣好笑的說。

「五月天又是啥?」更加深了我的疑問…

「呃…好吧,不然我唱給你聽好了。」興致很強的樣子。

  就這樣,電話那頭開始傳來五音不全的歌聲,我唯一的感覺就是…靠!怎麼這麼難聽…因為她,也因為想聽這首歌到底有多「難」聽,我決定去找五月天的這張專輯,這是我注入音樂這毒藥的第一步。

  每天一起床,耳邊的音樂就是五月天的歌聲,漸漸的…每天聽音樂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尤其在聽到尬車的時候,真是一掃睡意精神飽滿,再漸漸的…還想搞個樂團來玩玩,但愚笨的我,不知道該如何才能搞樂團,身邊也沒這樣的朋友,還是她…她告訴我說上了大學就有熱音社可以玩團了,當下…我就決定考大學,或許在大家的眼中考大學很平常,但對於一個處在社會邊緣的人來說,可是件不可思議的事!就如同我跟朋友說我要考大學時,朋友們那張吃驚的臉一樣。

  1999年冬…拋下了工作回到台南這熟悉的地方,雙腳都踏進了苦窯,不過這苦窯可夯了!是考大學的重考班,它決定了我的音樂之路,也是玩團的重要踏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