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新的一年又開始了,還是老招…什麼新年新希望的,已經覺得這種新希望有點是在對自己說謊,因為新希望只是個「希望」,有幾個人會達到的?我相信是有的,可是卻是少數,反正說的總是比做的容易,我只想要今年能夠畢業,這個希望是說嘴也好,是唬爛也罷,但希望不是說說而已,要做到!

  回顧去年,台灣發生了許多大事,什麼政治人物貪污被關,什麼政黨輪替之類的,不過不關我的事情,重要的是我自己,我自己在這一年以來,做到了些什麼事情?現在回想起來還滿多的,可是回想卻在腦海中飛速的跑過,就像時間也是一樣,要說後悔、要說快樂…那些都是多餘的吧,因為明年還是會說一次,那幹麻每年重複一樣的話?倒不如想到就去做呀,只會在原地徘徊有個屁用?

  時間總是從自己的指縫間流走,自己是不是把握住了?如果沒有的話,就不要在那邊靠杯沒時間;自己的生活不盡人意,自己是不是該做的沒做呢?如果沒有的話,也不要在那邊靠腰自己的命不好;凡事都是自找的,所以我也不想在那邊靠杯和靠腰,如果有後悔,也都是自找的,我只想把該做的事情趕快做好比較重要。

  但有一件事情還是要提一下,因為真的是太讓我失望了,就是我心中的天團五月天,居然有唱對嘴的情況出現,雖然不是每首歌都是對嘴的,但我真的傻眼、心痛、失望、悲憤…如果是其他藝人的話,要唱對嘴要怎樣,是他們家的事情,因為他們沒實力,可是如果是樂團出身的人,或是在玩樂團的人,就一定都會知道,樂團就是要堅持唱現場的,不管是彈奏還是怎樣,一律現場演出!沒有第二句話,不然幹嘛組「團」,如果要放卡拉的話,就一個人唱就好了呀,這樣錢還不用大家一起分,看到這樣的局面,我真的好心痛!這可是一個Live band的精神呀!

  從1999支持五月天以來,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窘境,尤其是看阿信的「演」唱,我更是覺得失望,或許吧,這段時間以來,五月天演唱會辦的是有點多,所以導致阿信身體也受不了了,但還是希望五月天不要這樣的「消耗」自己了,要多多休息,讓我們這些支持者能夠再聽到許多好音樂,你們是我心中的天團,沒有你們就沒有紅天,也是我堅持到現在的動力!

  還有就是一些盲目的支持者,堅持的說五月天沒有對嘴,五月天一定是最好的,看了也很失望,徹底的失望!難道五月天就不能接受批評嗎?五月天是從地下樂團走出來的,所以一定也有接受過許多的批評,並不是做錯了也要維護他們,這是盲目的溺愛,沒有玩過團的,請不要說什麼是因為身體感冒、身體勞累才對嘴的,所以要原諒他們,請問問你身邊有玩團的朋友,看看對嘴這件事情,以玩團人的角度去看,是不是可以原諒?

  如果沒有這樣的朋友,那我告訴你,是絕對不容許!千千萬萬不容許!連做都不可以做了,還有原諒可言!我相信從地下樂團出身的五月天,一定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所以並沒有全部的歌都對嘴,就算高音那邊不唱,就算破音、走音,我都可以接受,因為唱現場一定會有失控的狀況發生,這是玩樂團的精神所在!是一種對音樂的態度,不是隨隨便便的!

  所以,我真的希望五月天能夠好好的休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不要過度的「消耗」自己的名聲,還有一些盲目的支持者,如果真的要為五月天好的話,請以客觀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這樣五月天才會有進步的空間,如果這樣盲目的支持,那和一些盲目支持某貪污政治人物的支持者有什麼差別?明明就是貪污,卻還說沒有貪污,是政治迫害之類的話…

  五月天是一定能夠接收批評的,因為我相信我心中的天團就是如此,如果要為他們好,請捫心自問的告知問題點在哪,而不是縱容,更不是溺愛!我也要以此事件為鑑,必須做對自己負責,也對大家負責的事情。

20090102170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