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gain




如果能回到十七歲,我想做的事情很多…很多…很多…

  看完這部片子,感觸很深,雖然表面上是幽默風趣,但我感受到許多心理層面的東西,如果能回到那時候,我想我就會怎麼做,這樣類似的問題,一定有很多人一樣問過自己,可是現在卻不可能,應該說是絕對不能,突然覺得這個世界改變好多,變的和我十七歲的時候不一樣,但諷刺的是…我依然渾渾噩噩的生存在這世上…

 剩下的…是那些殘存的回憶…

  步入中年的麥克,工作、生活都不盡人意,在他生活中總是不斷的報怨,抱怨他當年的決定,造成現在的後果,可是這樣有何作用?只是讓他自己的妻子與小孩離他更遠,也讓他看不見妻子與小孩的優點與生活,在這樣的陰影之下,自己失去了自己,身邊的人也受害其深…

 回到十七歲,但並不是時間的倒回…

  當麥克掉進漩渦的時候,我以為時間會到倒轉到他1989年的時候,可是並不是,而是讓麥克自己回到十七歲的模樣,這是否也在告訴我們,時間是不能倒轉的,而回到十七歲的時候,好在有昔日的好友奈德幫忙,才能讓他重回學校,讓他去尋找所該有的東西,也因這樣,麥克漸漸的發現了許多事情…

 失去的東西,是真的失去?還是依然存在?

  失去的青春,表面上真的就是失去了,可是卻還是很真實的存在心裡,也或許是回憶太美,總讓人活在過去,活在那些轉折點,總是想著那時我如果作了某些選擇,現在是否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或許吧,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都變成了大人,那些青春瘋狂的記憶,只能化為照片,或是腦海中的圖像,也或許後悔當時所做的某些事情,但視線離開了電影螢幕,現實還是在眼前,回到十七歲終究還是電影,我們又能奈何?

  那些以往的記憶,甚至是生活習慣與喜好,其實都深藏在每個人的腦海裡,只是自己找不到罷了,也或許已經換了新的方式存在,像影片中的奈德與校長,深愛著故事裡的世界,也或許像我自己,依然會生活在記憶中一般…

  回到十七歲,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讓我在一次的確認、並且知道,時間是不會倒退的,所做過的事情就是做過了,就算回到十七歲的模樣,這世界還是一樣的在轉動,眼前的事情還是要去面對與解決,當然,如果真的能回到十七歲,我相信我揮霍依然…

我珍惜那些記憶…
不管是遺忘的、還是記得的…

我珍惜我遇過的人…
不管是喜歡的、還是厭惡的…

更珍惜那些送我後悔的人…
因為後悔讓我知道眼淚的重要、成長的空間…

再見我的十七歲…
即使你不在出現…我依然想念你…

20090514023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