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 唱歌包廂 旅館房間 阿達仔 三皇杯子 跑路到屏東 鄉村透天厝 悍馬車


這是上禮拜的夢了
現在回想一下
那就用小說的方式寫好了

隋棠

牽起了我的手,帶我走進一間包廂,很高級的包廂,眼前很多不認識的熟面孔,但我是他們認識的陌生人,看到我人都驚嘆的問我是怎麼把到棠棠的,我嘴角不自然的上揚,回答著不自在的回答,歡愉的氣氛在我周圍,擋卻在我虛偽笑容的沉默外,棠棠看出了我們之間語言,我們一前一後的出包廂,回到了旅館,回到了我們自然的生活

或許在人前需要戴著偽裝的面具,藝人的身分總是有些包袱,出個門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圍繞,所以在這樣的小天地,有著我們自個兒才能體會的感覺…

笑容…散發著天真的氣息…

一覺醒來,陽光依然透過落地窗,灑在我的小腿上,彷彿像把大刀砍的痕跡,習慣的把臉轉向右邊,棠棠出門了,這樣的生活方式挺習慣的,突然聽到雜亂的聲響,敲門聲還夾帶著瘋狂的門鈴聲,破壞了些許的寧靜,下床、緩慢的腳步、開門,是阿達仔?

棠棠出事了!
有人去爆掛!
記者已經出來要堵你了!

剛清醒的我,睡意被敲到腦後,馬上穿了衣服、褲子,走人…連刷牙洗臉都省了,雖然總覺得會有這一天,但還是不期待有這天的來臨,我們一路跑到了屏東,在那的鄉間有棟透天厝,平常只有歐巴桑會去打掃,或是度假在用的,現在可以暫時避一下…

飛快又寧靜的道路上
我告訴著自己
總會有這一天的…

到了屏東,阿達仔先回去處理後續,電視上、網路上,都是棠棠新男友的相關新聞,她的回答只有一個,不否認也不承認,看她的神情,笑容中的辛酸,讓我覺得不如說沒有就好了,這天晚上,出門晃了一下,在屏東的鄉村,應該不會有記者來吧,我到了間酒吧,發現了我以前在三皇三家打工用的專屬杯子,很驚訝的我,問了他們這是哪來的…

不知道耶
這杯子從以前就有了

翻開記憶,這杯子應該是在我存放記憶的大箱子裡,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我請求店員給我這杯子,他們也爽快的答應,不知怎麼的,覺得他們的笑容有點矯飾後的形狀,不像這裡人該有的笑容,但我也不以為意,喝了幾杯威士忌,在有點醉意的情況下,回到了住處的床上…

隔天起來,頭有點痛,依然打開了電視和電腦,事情不妙!上面已經流傳著棠棠牽我手的照片,雖然我是側臉,但是還是很明顯可以看出是我,我找電話要打,發現沒電了!換了電池開機,45通的未接來電,有棠棠和阿達仔,看了時間才發覺我昨晚出門忘了帶手機…回撥了棠棠

我:對不起,我忘了帶手機出門…
棠:沒關係!你趕快整理東西,阿達仔應該快到你那了!
我:怎麼了嗎?
棠:昨天有人打給八卦記者,說看到你在屏東,他們現在都在屏東看能不能拍到你
我:哇咧,一定是昨天那間酒吧的人打的。
棠:沒關係,你小心唷,對不起,讓你躲躲藏藏的…
我:我知道會有這天的…
棠:……………

插撥聲……………
我看了手機螢幕

我:是阿達打給我的,我先掛了,掰掰
棠:好的,路上小心

達:你終於接電話了!昨晚我快被記者搞死了!快下來!我們走!

我依然飛快的下樓
衝出了門
上了這台悍馬車

只能說記者的能力超強,在我出門的那一刻,眼角的餘光已經感受到閃光燈的亮度,那快門的喀嚓聲,彷彿也在耳邊響起,窗外的景色飛快的轉換,不變的是後頭那些跟拍的激情,在這寧靜的空間裡,我依然告訴自己…

總會有這一天的…



2012082100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