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行方向



人呀
有著什麼樣的樣子
要走什麼樣的路
是不是都註定好的?

這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但是
卻又有著斡旋的空間

一盞燈,打在地板上的「遵行方向」,我停頓了許久,腦袋跑了些畫面,我是不是該照著它的指示往右?對,我該往右這聲音,大概是在畫面的下方傳上來的,抬起頭,右方是扇門,外頭有著燦爛的陽光,很璀璨、很亮眼,我是該往那走,因為前方掃著黑暗,摸不著頭緒,有著我不知道的世界。

人生中,總會聽到一些別人給的遵行方向,而方向的那一頭,總是有著漂亮的未來,套上許多夢想、規劃出又大又直的道路,但是這些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撇開遵行方向的箭頭,往自己想要走的方向望去,或許黑暗飄渺,但至少充滿屬於自己的期盼,而不是別人的期盼,即使跌跌撞撞的走出一身傷,回頭看看過去,我會告訴自己我曾走過了,自己的遵行方向。

自己的路該怎麼走,可以聽很多前輩的意見,甚至是朋友、網路上的意見都可以參考,但什麼是自己所要的,都幾歲了,還分不明白嗎?早已離開充滿叛逆的年代,心裡的聲音會告訴自己,外在的聲音,是否逆耳,等耳順之年再說吧,
自己擁有什麼樣的才能,自己的能力在哪?都該有自知之明。

「人就該擺在適合的位置上」

這句話是我研究所老師跟我講的,我覺得很受用,因為在適合的位置上,做的事情不僅僅是乘法的運用,也是讓自己快樂工作的一部分。


201308112230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