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沒有變耶





你都沒有變耶

剛在包廂中聽到這句話
在背景音樂的襯托之下
這話還特別清晰

再聊了一下,原來我們還認識八年了,不禁驚呼出聲,腦袋突然出現以前常常一群人出去玩的景象,她倒是千變萬化的,一下瘦一下胖、一下直一下捲、這些都看在眼裡,但是有點訝異的是拿出了根煙點燃,不是我不能接受,只是潛意識的她是那麼乖巧,再隨手拿了杯威可喝了下去,真是酷必了,是我們太久沒見了嗎?

這些年來經過了許多事情,也有著許多回憶,即使有些事情讓朋友們分開了,卻還是一直站在記憶中的那個位置,除非遺忘了,不然就是那樣一直站著,一直站著,不會改變,突然發覺還真經歷過很多事情,包括一轉眼在靈骨塔看車禍去世的朋友、夜裡不睡覺就是要衝去哪玩的景象,就這樣片片的帶過

對呀
我真的都沒變呀
其實她也都沒變

我真的都沒變,就是那張娃娃臉當然不會變,但是這些日子走來,我變得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變得如何,當我聽到我認識二十年的兄弟對我說,完全不知道我在想什麼的時候,才明白許多人對我說不知道我在想什麼,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因為自己在想什麼,或許下一秒已經遺忘、變化她也真的都沒變,就是那乖巧的她還在潛意識裡作祟,即使外型有時會突然讓人家不能一下認出來,但那叼煙的韻味還沒出來,喝酒的霸氣是有,但那酒量好像還沒練好...

突然發覺現在都在電腦前的朋友
以後有什麼好回憶的?

站在記憶那頭的朋友,是電腦螢幕裡的人、是facebook上的文字影像、是遊戲裡的虛擬人物那些區塊的記憶,有什麼意義?好在我記憶裡還有許多可開發的地方,沉浸在這些地方,是好是壞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站在哪些人的回憶裡,而那個我,是好是壞



關我屁事




20121130014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