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青春。




晚間,六時一刻
電視吵雜的客廳
風扇的轉動聲
有種
回憶。

疲憊的身軀
漸漸的
模糊了視線
清晰了回憶

嗨!青春

看著那年,剛穿上高中制服的我,面對這無奇不有的世界,瘋狂著,在老師的眼中,我們都是不愛讀書的一群,「問題學生?」對,那時候常聽到的一個名詞,上課不上課,睡覺、蹺課、抽煙、打架、晚上不回家、考試都吊車尾能想到的應該都做過了,哈~現在想起來還真好玩,班上只要有什麼事情,班導都直接說是我,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他想盡辦法要把我搞走,雖然高二就如他所願的離開長榮中學,但在長榮的回憶,還是無法忘懷

我記得,每天的早自習,是管樂隊練習的時刻,薩克斯風的吹法,我還依稀記得,只是很久沒碰過了,那位暗戀的學姊,他甜甜的笑容與聲音、以及那些過往,還刻印在腦袋的某處、問題學生偷抽煙的地點,每次被抓到之後,就會改變,地點A:地下室停車場、地點B:藝術教室、地點C:幼稚園後面水溝、以及管樂隊才夠膽去的地點D:聖火台旁。(地點C從來沒被抓過)

那位「小強」教官,我們都說他笑裡藏刀,平常好像跟你很好,但是不知怎麼的,藍色的記過單就會送到你的手上,還記得我收了好多張大過、小過的不說,警告的單子也忘了幾張,算運氣好吧,記得某天下午,那位暗戀的學姊,非常生氣的把我叫過去,說我的過怎麼那麼多,曠課也那麼多,都要被退學了!第一次看她生氣的樣子,我也不知該回她什麼,她接著又說,她有去消了我一些過,可以用樂隊的功去消,還有曠課,她也用樂隊的關係請公假,我心還想那有這麼好的事情,她說可以就可以,後來才知道,原來她老爸是家長會長

晚間,七時一刻
夢醒了
電視、風扇的聲音
依然交錯著

依然在這四度空間存活
那時的一切
成就了現在的我
想起了那時的人們
現在好嗎?

已經離開的兄弟
至少我知道
在我心中
你們不會老了
永遠年輕

怎麼夢到那時的情景
應該是昨天的臉書
充斥著高中的名字

真羨慕
各位準高中生
你們的青春才正要開始
好好的畫上色彩
十年後的你們
一定回味無窮

可是不要像我一樣愛玩
我只是運氣好了一點
不然高中就沒畢業了

PS:我的小說還沒寫完


20150701213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