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不滿的咖啡



想起星期日去練團之前,到了常去的魚湯店吃晚餐,連位置都還沒坐下,眼就看到了研究所的指導教授,我是歡喜的,馬上前去找老師,在寒暄之後,點了餐,坐下,老師也有關心我的近況,看我這些日子跑來跑去的,問了些工作的事情,老師講話總是很直接,這點是我喜歡的,不用拐彎抹角,直接切入主題,她問了幾個問題,讓我思考很深:

你有沒有存款?
這行你能做多久?
最近可能很好做,但是兩、三年後你要做什麼?

果然是我老師,一針見血的說明了主題,這也是我有思考過的,只是虛假的不願面對,空氣彷彿凝結了一段時間,而我,在凝結中,找不到融化的方法突然,一個號碼的呼喊,我回到了現實世界,老師外帶的餐點好了,與老師道別之後空氣,凝結。

或許
我該做些什麼
把那未知的未來
導向預知的想像


結束最後一口飯,走向對面的7-11買飲料,「又」遇到了讀研究所時,熱音社的朋友,畢業後就沒見過了(除了臉書上),看到了他,很高興,叫了「阿飛!」他看到我也很驚訝,這樣也能遇到!是很驚訝沒錯,因為他住高雄,但是後面的對話讓我更驚訝:

「你怎麼會來台南?」我好奇的問。
『我來上課。』帶點尷尬的笑容。
「上什麼課?」
『我來上吉他課。』
「這麼好~」我以為他來台南教吉他。
『不是來教吉他唷,是來學吉他』低著頭說著。
「蛤!學吉他!?你幹嘛來台南學吉他!?」我嚇了一跳。

對於阿飛來學吉他,我會如此驚訝,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他曾經拿過熱音賽的區冠軍,當時我們熱音社還一起去參與,聽到第一名是他們的時候,耳邊的尖叫與掌聲、他臉上的呆滯,畫面一幕、一幕的上映,就像是昨天才比完的樣子,接下來,又說著:

「你是還要學什麼吉他啊?」我好奇的問。
『我來跟XX樂團的XX老師學。』
「喔!你要學金屬的曲風呀!」
『不是耶,我是要從最基礎的重新學起。』

聽到這,心中有些激動,一個玩吉他至少十年以上的人,要他去教吉他也絕對ok的,現在卻找老師打根基,突然對眼前的這位老友,感到敬佩,回頭想想自己,對於音樂,付出了什麼?付出多少?我實在是比不上他,要像他這樣,才是真正的熱愛音樂!要像他這樣,音樂才是生活的一部分!

阿飛!
好強!


隔天,星期一,到了國中,討論運動會的一些事情,其中有一位廠商的老闆,在閒談之中,提到了他之前生意失敗,工廠沒了、三棟房子沒了、還負債,每個人看到他就像看到鬼似的,就這樣沉寂了一陣子,在那些日子裡,他體悟到一件事情,可以用幾句話表達: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都要帶著笑容面對大家
不要讓大家看到你就想要遠離你

他就靠著這樣幾句話,面對往後的日子,現在又成了工廠的老闆,重新有了自己的事業版圖,聽著他的每句話,可以想像他面對人生的態度,是非常正面、積極的。

那兩天
際遇,
人生
新的認知。




發覺
眼前的那杯咖啡
怎麼倒
就是倒不滿。



20141114151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