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人的一生中
是不是要錯過些什麼
那所謂的愛情
才會顯得完整


印象中以前曾經看過「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了,但是又看了一次,怎麼劇情好像都沒看過一樣,給我的感觸,是否和以前一樣呢?不知道,但我可以知道的是

『錯過』這兩個字,可以讓愛情完整
『時間』這兩個字,可以沈澱愛情的感覺
『祝福』這兩個字,可以完全真心給與

在平溪的兩人,面對著自己所寫上字的天燈,有些話、有些事情是不是只要一個勇氣、一個衝動,往後的兩人就會有所改變,尤其後面知道了問題的答案,那答案是自己所希望的,那種感觸是什麼?

錯過了
就是錯過了

對,錯過了,有種悔恨,悔恨自己當初,為什麼連知道答案的勇氣也沒有?為什麼自己內心想說的話都說不出口?需要的就只是一點點的衝動,或許後面的結局不精采、也或許答案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但是也許就是知道了答案是自己想要的,卻因為自己的懦弱,才讓故事沒有開始、也沒有結局,這樣的結局,也許才是完整愛情的一部分,屬於缺陷的那一部分。

時間的魔力
讓同樣的事情更完美

大部分的偶像劇中,男女主角都註定要分開一陣子,可能是一年或是更久,起初還不覺得什麼,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偶像劇都要排這樣的戲碼?難道都一定要把偶像劇公式化嗎?但是在一次饒河夜市的相遇,我遇見了應該有十年左右沒見過的高中學姊,是我高中的時候,深深愛過的人,心中的那種感覺,是完全找不到言語形容的,在那個當下,我整個人恍神了多久,自己也忘了,從此,改變了我人生中許多的抉擇與想法,也頓悟了偶像劇中,為什麼男女主角註定要分開的劇情是必要的,因為時間真的有讓愛情產生變化的能力

真正的祝福
有種讓視線模糊的笑容

結尾,當新郎帶著新娘進入會場,那段話:「原來當你真的非常非常喜歡一個女孩,當她有人疼、有人愛,你會真心真意的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的刺入心臟,完完全全的想起那天,參加了之前女友的婚禮,交往四年多分手,看著她幸福的笑容,我是真心的替她高興,也是真心的給他們祝福,模糊的視線,帶著最真摯的笑容,給與最大的掌聲,回憶就像跑馬燈的在打轉,與現實同步放映那幸福,真的很讚!


我錯過了那遺憾的青春
也走過青春遇見回憶的感慨
更在回憶中給了真摯的祝福

這一切的一切
也造就了現在看待愛情的我

是個怎樣的我呢?


20140114005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