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 落下



兄弟的小孩
今年七歲
過了暑假要上小學了

那天
我們一群人去墾丁
第一天
在下車休息的途中

我望著地上的一灘油
想著些事情
他走到我的身邊
也和我看著那灘油。

突然
他指著地上說出

『這裡有彩虹!!!

我聽到心頭震了一下
想著這孩子真有想像力
讓我不禁露了微笑

接著他伸出手
做出要蹲下去的動作
並說著

『它怎麼掉下來了!!??

聽完
我笑不出來了
有種很重的失落感

「不要摸! 起來!
他媽媽從一旁發出制止的聲音

他起身、走向媽媽
還不時回頭看那地上的彩虹
我知道他想要拉起
掉下來的彩虹
放回屬於它的天空

而我
站在原地
看著彩虹
尋找心中那份
失落已久
純真。

20130724005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