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我想要的翅膀




炎熱的午後…
在房裡咀嚼著文字…
距離前方約七十公分的毛玻璃外頭…
有個黑影在晃動

是小鳥耶(心裡叫著)
右手食指不自覺的就往毛玻璃上敲

叩、叩、叩…叩、叩、叩…

他不理我…
算了…等下應該就飛走了…

大概過了十分鐘
他又動了一下,擾亂到我的餘光上頭
右手食指又在毛玻璃上輕敲

叩、叩、叩…叩、叩、叩…

滿好的…
很少遇到這樣帶種的鳥
就打開了窗戶要看他長得怎樣
本以為我推窗的時候他就會飛走了
不過帶種就是帶種

突然…景像就是我們大眼瞪小眼的互看

大眼的是他
原溜溜的眼睛一直看著我
小眼的是我
擺著疑惑的眼神…皺眉 歪頭 瞄著他

 「這鳥還真夠屌的,居然不怕人。」

心裡有著這句藐視的話
可是接下來又有一句羨慕的話

 「你有我想要的翅膀…」

我想要能在天空飛翔的翅膀
我想要有雙追逐夢想的翅膀

我想飛 雖然只有在夢裡飛過
我想追 雖然需要沸騰的熱血

哪些有可能達成…哪些不可能完成…
字面上說明了一切…

關上了窗
你應該是斑鳩吧…如果我沒認錯的話
你繼續曬太陽,我繼續塞文字…

過了約五分鐘…我聽到感動的聲音
是振翅高飛的聲音
毛玻璃外的你
突然變的碩大
一溜煙的展翼飛走了

靜默了許久…想著…

我的翅膀呢?


20090701210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