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quency




首先
推薦這部十年前的好電影「黑洞頻率」
如果還沒看過
真的可以去看看

  這電影主要在描寫父子之間的互動,但是這互動卻是於現在與過去之間,而中間的橋樑卻是一台老舊的無線電,因為太陽黑子風暴,得以讓失去父親的約翰,與身處過去還未離開人世的父親法蘭克聯絡上,最讓我感動的,就是他們倆在無線電前面聊天的情節,如果真的能與過去聯絡上…我也想跟過去的父親連絡看看…

  由於真心推薦,所以在此就不爆太多的雷,總之,這部就是一部時空交錯的電影,當然也會有著許多的時空矛盾存在,對於類似的電影,我都還滿喜歡的,因為時空的魅力我一直很愛,尤其是在過去改變了某些事情,導致現在的改變,甚至是未來的改變,就會讓我有種想回到過去的衝動,也總會讓我想到…

 如果我那時候做的決定是A而不是B
 那我現在的生活會是怎樣?
 當然…這些現在都是沒有辦法求證的事情
 只能空想罷了…像是…
 如果當初我還留在北部,那現在我是不是對於南部還依然陌生?
 如果我選擇讀別的學校,那我所認識的朋友會是怎麼樣?
 如果我沒投入音樂的懷抱,那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世界?

  人總是會想起過去,有時還會認為過去的美好難以釋懷,其實我也是如此,或許是念舊的感觸使然,往往會留一些可以回憶的東西在身邊,但是日子久了,東西也多了,那份難以釋懷的感觸也就多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就開始丟棄…一些可以回憶的東西就這樣的離開了我的視線,拿也拿不回來,但是那些回憶卻不是如此,有些還是深深的刻在某個地方,但是…好像應該不只這麼些可以回憶吧…

 因為我不知道我所遺忘的回憶
 是否是我所難以遺忘的…

  但也從丟棄的動作開始,我發覺我也漸漸的不再那麼念舊,其實我可以很瀟灑的,只是自己也搞不懂這種瀟灑虛不虛假,其實我都想改變些什麼,一直都有著之前如果怎樣,現在搞不好就怎樣的想法,當然照例,終究還是不能改變些什麼,就這樣一路跌跌撞撞的走來,因為如此,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回憶的舉動好像也變少了,開始計畫與想像未來的模樣,或許是白日夢,也或許只是癡人說夢,但是總比回憶這檔事來的強…

  但是如果真有台能和過去對話的無線電,我也好想跟過去的父親聊聊天、如果能夠藉由改變過去而改變現在,我也好想改變那些我認為我做錯的事情,電影中父子相互說出深愛著彼此,我都快哭出了出來,這是最讓我感動的一幕,讓我想起為什麼有好多話都還沒說出口,就沒機會說了呢?為什麼好多事情都還沒做,就永遠做不到了呢?

 與其想著當初怎麼沒做些什麼
 怎麼不現在積極的去做呢?
 我總是這樣的告訴自己
 但是有些事情真的就是永遠做不到了…


 値得推薦的好電影「黑洞頻率 Frequency


PS
法蘭克在桌上刻字給未來約翰那幕
我總是想到周董的「不能說的秘密」中也有這一段
而且幾乎是一樣的

20100727114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