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證明




午后…
   陽光依然明亮中帶點橘黃…
               我喜歡…

  新聞中心的下午,人好像早就缺了一大塊,而剩下的一塊,也很自然的妥協缺的那一塊,即使嘴上不時還會吐露個不快,但也習以為常,突然想起以前很多人的時候,好不熱鬧,但又何妨?記憶中的段落還是存在的,存在在心的深處、存在在腦海中的影像、化為數位存在於科技中、化為數位存在於書臉上…

  感覺是種很惱人的東西,感覺也是種想愛想恨的事情,看了書臉上的照片,影像還是化為了感覺,在左心房勾著,勾起了多少?放下了多少?又從博仁手上拿到了一張服務證明,突然有種擴散的感覺,是一種記憶的擴散,原來好多事情都曾發生過,只是我們走過了,卻忘了回頭看那留下的足跡,猛然回頭,尋找…遺忘…發現…笑…淚…樂…悲…,要不是我本性害羞,眼淚馬上就會掉下來,但不是因為上面給我的稱謂不是開門小弟,而是影音招集人…

  在每個人的腦袋中,都會有各自的影像留存,可是將它們拿出來卻可以拼成一塊完整的記憶,十年之後如果有機會大家一起出來聚聚,拼圖都在我們的心中,用話語拼湊,一幅充滿回憶的拼圖,將會激發出動人的樂章,但十年之後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會變成怎麼樣,但我可以確定的是…

我會記得我第一次做廣播
從不會到會
從一集要做到看到日出回家
到三小時內搞定
日出呀,曾是廣播組的朋友
多久沒一起看到日出了

我會記得第一次做新聞
從不會到會
從要三、四個人做
到錄音、剪片、撰稿都自己搞
還記得跟我的女神和071一起去採訪
午后的阿伯冰店
讓現在的我依然能夠感受到夏天的熱情

我會記得第一次做紀錄片
從不會到會
道可以從一大堆的毛片中
剪出30分鐘的紀錄片
這是種自虐的行為呀~阿布!
騎車騎到爆胎
還在路邊挖輪胎的窘境
現在居然想起來會笑

  或許人都有自虐的情況,現在想到和小五因為廣播沒做好,在老師的辦公室被幹譙的情景,老師一句不錄了,出了門,小五眼淚都滴了下來,除了安慰還是安慰,回到錄音室,老師出現了,小五的笑容燦爛,除了高興也放下了塊石頭…現在居然換我濕了眼眶,嘴角卻上揚…

 原來這些都曾發生過呀
   原來這些都還記得呀

是的…都曾發生過…

曾有一起去教廣領獎
雖然被幹掉,但也拿了個最佳人氣獎
不過要謝謝我鍵盤上的那瓶台灣啤酒
但是重點是,我不是好人
怎麼上個廁所
我的身上,不只手上唷!
是身上怎麼多出那麼多女性用品
沒啦,一堆包包、飲料…

曾有一起去小琉球
雖然公告出櫃
但資傳系的八卦聽聽就好
雖然很多都是真的
但是重點是
我將蒼蠅愛愛的珍貴畫面
帶回台灣,或許這將是台灣生態中的重要資料
只是現在只能在我們的腦袋中
只能讓我們回憶的時候
嘴上露出一抹微笑

曾有一起去台北N個地方
所謂人多好辦事
但是要早起真是資傳人的殺手
還有說要打的麻將怎麼好像都沒有打的感覺
那副麻將雖小 (總編~這不是說髒話唷~)
也請正視它的存在
啥時要來個幾圈?

  所發生的事情太多,有些拼圖在沒鑰匙打開之前,是拿不到的,也或許這些拼圖散落在新聞中心的某個角落,而這個角落…就在彼此的心中,而所謂的鑰匙,就是彼此的相聚…

20091126021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