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南國小 園遊會 台北科大 唱歌比賽 弟 門全開 夜晚 走到關廟 深山 砂石車 建地 血滴子 鏡子 阿吉 永年 紅幹線


到了歸南國小,那邊正舉辦著一些藝術展的園遊會,只是時間有點晚,和其中一個老師聊天的時候,發現這是他們最後一天,他們是台北科大的人,晚上收一收就要回去了,覺得非常可惜,因為個人覺得非常有意義,說著說著,他們說有機會可以去他們那邊走走,場景一轉,我就到了台北,拿著麥克風,而且正在比賽的舞台上,我唱完了,評審們正準備講評,大都通過了,只有一位有頗有言詞,但是是那種講反話的那種,其實是給我肯定的,結果我PK掉了和我PK的人,評審一個一個跟我握手道賀,我心想我一定要更用心,也要來點不一樣的,我要把木吉他放在腿上,當古箏彈,還彈的有模有樣的,編曲都出來了!

回到了家,天色接近夜晚,但還未是晚上,弟弟居然回來了,在家,他在家裡整理房子,用些宅男會用的東西,我看著外頭,鐵門和門都沒關,突然有個念頭去關廟走走,出了門,走著走著,一下就到了關廟的深山裡,好像迷了路,但我看見超多台的砂石車,比平常的砂石車還大,大約比平常大了一半的砂石車,路邊兩旁都停滿著,有好的也有壞的,路中央就一台一台的載著砂土進去,我走到他們卸載的地方,看到了一大片鏟平的土地,他們整齊的將砂土卸好,正在打地基,看來是一比非常大筆的建案,我只是不解,怎麼會在觀廟這裡?還這麼深山裡?

我往右走,路越走越小,這邊的砂石車幾乎都是壞的,而且好像有點年代了,我已經走到沒路了,眼前的小路要通過,必須經過一個類似鳥籠的東西,很大的鳥籠,大約兩公尺高,也是殘破不堪,觀察了一下,似乎只有底下可以鑽進去,蹲下看了看裡頭,左前方有個洞可以出去,我就從底下試著鑽過去,因為鳥籠殘破不堪的關係,裡面的鐵條歪七扭八的,身體能動的空間有限,突然覺得頭頂被東西夾住,我越動越下沉越緊!我試著把它拔開,可是空間太小很難有拔開的空間,好險出口不遠了,我試著用更緩慢的速度移動身軀,出來了!但是那個類似血滴子的東西還在腦袋上,幸運的是它夾到的是我耳朵上方約兩公分的腦袋,雖然我已經感覺它夾的很緊,但是還是有拔開的空間,我慢慢的將它往上移動,很慢

終於,我把它拔了出來,我整個人像是復活了一般,因為在拔的過程中,我可以很深的體會到它越夾越緊,我攤坐在地上,往前看到了一面鏡子,鏡子中的我,只剩臉部很亮,而且是那種很白的亮,就像電影中鬼的那種樣子,身體和其他地方都是黑的,只能隱約的看到輪廓,原來已經天黑了,在這深山裡我只有手機的亮光,可以讓我比較清楚的看到路,我有點慌了,加快了腳步的速度,手機螢幕不斷的亮著,有很多的line不斷的傳來,但都不知道是誰,也不知道講了些什麼,我只有一步一步的向前,因為真的很晚了,衝出一片樹林後,有條石階可以往下走,往光源的那方望去,是觀廟國中前面,有個紅幹線的公車站牌,站牌下方有阿吉和永年,我大聲的喊著『我要做紅幹線!』,但我沒帶錢包,可是當我手放進外套口袋的時候,發現零錢包在口袋中,問了阿吉,坐公車要多少錢?十七塊嗎?


20131219115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